2008-10-26

嗆「馬劉無能」,如影隨「行」!

1025大遊行,嗆「馬政府無能,下台!」的聲音不絕於耳,主辦單位宣布,參與遊行的人數超過60萬人;日本《産経新聞》亦報導,「台湾民進党が『60万人』大規模デモ 対中傾斜政権を批判」;路透社也稱“Half a million march in Taiwan against China, president”。

讓人民不滿意度高達67.6%的馬政府仍不改虛偽做假、掩飾太平的態度,宣稱遊行人數只有20 萬人。以美聯社1025的照片來比較830當時的情況及推估昨天參與人數,應該算是最為客觀。830時,馬政府把27萬人說成只有5萬人,若假設馬政府仍以830的估算標準來計算1025的人數,昨天的人數就超過一百零八萬人以上,剛好是民進黨目標的兩倍多。反觀主辦單位的人數統計就顯得過於保守,自由時報頭版的這張照片及媒抗網友ryanlin畫的參加活動人員分佈圖(草綠色區),足可顯現人數的真相。


馬政府這次顯然是卯足工夫、連下兩道刪減手續,就是要把遊行反對的聲音壓制到最小,以減少遊行活動對陳雲林來台簽署協議的衝擊。但BBC的報導卻挑明“Taiwan protesters condemn China ” ;其簡體中文新聞版更直言是“台灣舉行獨立大遊行2008年10月25日”:「數十萬支持獨立的台灣人參加了反對中國的遊行,譴責馬英九總統的政府未能在毒奶粉事件中勇敢地面對北京。在這次台北舉行的以"反黑心、顧台灣"為名發起嗆馬大遊行中的口號包括譴責有毒食品,"嗆中、嗆馬、護台灣"等」。

司馬文武1023「陳雲林情結」 一文中,曾提及:「馬英九所承諾的大陸政策,到底對台灣帶來多少利益,恐怕很難回答。但它對台灣主權的腐蝕與傷害,卻是具體而明確的。

中共對台政策經過無數微調,決策過程緩慢而嚴謹,強調戰略思想與理論架構,有步驟、有節奏、有策略,而且充滿靈活性。馬英九的大陸政策則是一人決策,沒有調查研究、沒有民意諮商、沒有溝通、沒有說服,看不到民主程序。他把兩岸和解當作天經地義、不辯自明的真理,根本不必在乎反對黨、國會和社會的意見,這種權力的傲慢和意識形態的偏執,讓許多人十分不安」。

江春男的觀點,貼切地呈現如今台灣社會對馬英九的缺乏信任和信心;這恐怕也是他為何沒用「獨裁」兩個字,來形容馬英九的做為。我相信馬英九也做不到胡錦濤及新加坡的獨裁,這大概可從以下馬劉的應對看出:馬英九及劉兆玄仍然安排南下避風頭,卻沒逃過被嗆的下場,分別為國民黨籍魚販追著高喊「電價要跌」、戴墨鏡男子因不滿股市沒有上萬點要「九流政府下台」;馬英九面對嗆聲、不置一詞,劉兆玄則說「不要那麼激動,泡泡溫泉,可以紓解一下」,兩人同樣是故意忽略及逃避面對人民的感受。

馬政府無能解決人民的問題,也無法阻止民眾隨時隨機的嗆聲,又不願自動下台請罪,那就只好迎接排山倒海、無窮無盡、如影隨「行」的抗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