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馬英九戒嚴台灣、跪求陳雲林「來台受降」


「張銘清腿軟跌倒」事件後,讓中國重新評估馬英九政府的治台能力,這從以下兩點推知:一是,陳雲林立即延後訪台之旅、並取消中南部行程;二是,國民黨趁機於1022重新啟動的「國共平台」,隨即讓中國捨棄馬英九中意的錢復、而欽點連戰參加APEC。

顯然「國共平台」在這回合暫時略勝了「馬胡熱線」一籌,馬英九只好以參與層級有所提昇、自我安慰。如果我是胡錦濤,我也會個別與馬英九及連戰建立關係,三不五時讓其中一線覺得他有主導權,為此對方就必須付出相對的利益、以奪回或維持這樣的關係。國民黨仍然沒有從兩次的「國共和談」得到失敗的教訓 ,這次還是會被共產黨玩死、玩殘了。

馬英九為了重新取得「賣台」的主導權,寧願毀棄民主、實施戒嚴:

其一、1026由國安局提出禁止嗆聲的「特種勤務條例草案」。既然陳雲林來台,要國安局安排五天三萬五千人次的「帝王級」維安計畫,我認為該草案當然不是專為嗆扁或嗆馬而來,而是主要針對嗆陳雲林而設;所以,我大膽預測:陳雲林來台其間,所謂的「維安人員」將會大規模的施暴嗆聲民眾、甚至逮捕及拘留。

其二、民進黨雖然取得圓山飯店下坡路段路權,但是馬政府1030下令不准集會遊行,以確保陳雲林看不到抗議場面,其他綠營的集會申請更是全面遭到駁回;郝龍斌1030也表示,違反集會遊行法的民眾將會被送法辦。「郝」小軍頭出面喊話,讓我更相信到時嗆聲民眾一但出現,勢必遭到警方強勢驅離或逮捕。

其三、迅速對王定宇起訴求刑一年兩個月,以殺雞儆猴,企圖阻嚇想向陳雲林嗆聲的行為。該起訴罪名重點在於申明「公然聚眾施暴及傷害」、「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及國家的形象」,國民黨也早在葉金川高血壓事件時、開始指控民進黨為暴力黨;也就是說,此例讓我合理推論,陳雲林來台期間,檢警亦將會以同樣的理由大肆逮捕反對民眾及民進黨,中華民國在台灣史上的第二次戒嚴將由此展開。

其四、採取押人取供的不當方式辦案,以莫須有罪名,先行羈押陳明文及邱義仁,再尋求證據,以嚇阻有影響力的反對黨人物、出來號召群眾嗆聲陳雲林。中國在外國重要人物來訪前,常常先行逮捕異議份子下獄,以阻止抗議、陳情的場面發生;馬政府正是在用同樣的手段,施行隔離政策。

馬英九從「漸統」改為「急統」,卻換來不滿意度高達71.7%,滿意度只剩18.2%,短短五個月便做到陳水扁花了八年才達到的民調,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過河卒子的馬英九在「投降儀式」後,一定要站在陳雲林旁邊,才敢稍稍大聲地說「1649萬(71.7% x 2300萬)一小撮、算什麼,我有十三億人做後盾、怕什麼」。

但馬英九要擔心的,恐怕不只是民調低落、或是遠遠與民意背離,而是與連戰爭寵、與中國之間的「蜜月期」將在陳雲林來台後結束;中國即使這次無法兵不血刃、順利統一台灣,也已藉張銘清與陳雲林來台、成功地製造國民黨內部矛盾,這將是往後馬英九的另一隻背上芒刺。

參考資料:

「帝王級」維安計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