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被柯文哲利用分化民進黨的《自由時報》記者楊淳卉

到《自由時報》記者楊淳卉今天早上才寫到:「姚嘉文、辜寬敏及林義雄都支持柯文哲連任」及姚甚至對柯說:「姚文智沒什麼好怕的啦!」下午就自打嘴巴,以「即時新聞」的形式翻案:姚說,沒有問要不要支持柯,他也沒說「姚文智不足畏」;辜則表示,我對選舉一句話都沒有講,不可能有贊不贊成的發言。然後卻看到柯打臉她說,「姚林都是有深度的前輩,講話不會這樣。」

楊淳卉被柯文哲惡搞與自打嘴巴,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如在3月5日,她獨家報導「蔡柯會」,替柯圓謊,柯並非故意反問蔡英文的「台灣價值」(見下表比較);都寫到這麼噁心的地步,旁觀者都知道放話的是柯,只有柯還在裝無辜,對《中評社》澄清,不是他放的。

楊淳卉3月12日用「特稿」再提此事,就更好笑,自己都在質疑「柯文哲不知是故意還是裝傻,最後還是漏接」(見下表比較)。

報導標題蔡柯一月會面 觸及選舉 兩岸議題《焦點評論》就怕柯把球丟回民進黨
報導記者楊淳卉、郭安家楊淳卉特稿
報導日期3月5日3月12日
詳細內文知情人士:柯與蔡英文雙方本來就沒有關係不佳,柯有掌握蔡總統所談「台灣價值」、柯自己也有其「台灣價值」相關論述,但日前並非故意反問蔡的「台灣價值」,柯與蔡仍有一定信任基礎蔡總統即接受電視專訪,提出「台灣價值」,專訪前夕,蔡還透過管道告知柯陣營此事,對於絕佳時機,柯文哲不知是故意還是裝傻,最後還是「漏接」

顯然是柯文哲刻意派人放出這些消息,利用楊淳卉的身份來分化民進黨。而楊自己不做功課,接連兩次都不顧新聞倫理,事先求證洪耀福、姚嘉文、辜寬敏及林義雄這些當事者,被柯晃點,砸了該報社招牌,也是活該。

尚毅夫講的「蔡柯會」,值得一看(從3分20秒開始):


另一方面,柯文哲分別在1月19日與2月4日拜會辜寬敏姚嘉文(就是沒有林義雄的新聞),一會面完,新聞稿就公開發佈了,那時兩人都沒有表態要支持柯,至今態度也一致。結果在3月時,柯卻刻意「扭曲事實」來加工炒作,顯然在測試民進黨的反應,想猜測該黨未來的選戰布局,用來擬定自己的對應策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