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聯合報》《年代壹電視》《今日新聞》聯手編造假新聞向連勝文表態

天《聯合報》以頭版頭條編造假新聞「蔡英文:柯施政要與綠討論 柯文哲:契約不是這樣寫的」,指稱蔡18日受訪表示,柯「任何政策要跟民進黨其他縣市一起討論才能決定」,經過該黨發言人指責報導不實,違反新聞專業及新聞倫理,要求立即更正,《聯合報》於晚間以「還原契約說現場 電子媒體提問柯文哲」為題,反指是依照《年代壹電視》黃姓女記者的訪問內容來寫而已,沒有表示要道歉或更正。同一天,《今日新聞》也在傳播同樣的造假訊息「蔡英文18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有要求柯文哲在任何政策,都要跟民進黨其他縣市一起討論後才能決定」。

顯然,《聯合報》、《年代壹電視》與《今日新聞》聯手編造這個假新聞,來栽贓蔡英文與柯文哲,是想向連勝文表態,為其助選與作球,以利其操作藍綠對決,召回不想投票的藍軍票源。

不同媒體之間,聯手製造假新聞,已有前例,之前學運也是挖洞讓人跳;是故,這次參與設計柯文哲的媒體可能不止這三家,有如連勝文在辯論會派出三個打手圍剿

根據網友現場看到並錄影下來的情況,約有4到5位記者圍在一起,熱烈討論郭董來立法院見學生的事情。據錄影的網友表示,他已經收到中天記者揚言要提告的電話。

網友並將其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記者想做球給林飛帆跟國民黨立委盧嘉辰通電話,便由自稱中天的女記者打給林說有事想跟他討論,剛好林飛帆也在附近,就在林靠近時,各台攝影大哥扛機上肩企圖想做畫面,林見受騙便轉身回到議場。

第二階段:學生在院內記者會表示不會主動邀請郭董來,等的不耐煩的記者,決定告訴 (騙)郭董,學生歡迎他來。以下為記者對話。記者A:「跟各家編輯台講說,用歡迎不要再用邀請,讓郭董看到這消息」記者B:「我們自己改標就好啦」主要是郭董看電視表示學生沒邀請,所以記者們要改標說學生歡迎郭董來。幾分鐘後,X天台記者撥出給盧嘉辰,內容大意是學生剛剛表示歡迎郭董到立院。

兩步驟做完後,網友說,記者開始設想郭董來可能的情況,例如,「郭董來學生不歡迎」「郭董來學生邀請發言或發言被噓下台 → 大傷學生士氣」等等被網友認為是潑糞的素材。記者A此時說:「反正我要郭董來,就是想給那些學生點顏色瞧瞧。」

最後,則由記者打電話給林飛帆,說盧嘉辰立委想跟他通電話,然後傳了盧委員的電話給林,說盧嘉辰願意通話,要學生自己決定。此時記者B則說了一句:「他們不聯絡,就寫他們姿態高阿」。記者C更說:「真想知道明天平面會怎麼寫。」

-----------------------------------------------------

以下,請讀者自行比對蔡英文18日在《三立新聞》受訪片段:
蔡英文,「在整個選戰的過程中,如果柯P有需要我們幫忙的,我們也都盡我們所能去幫助他,但是我們也盡量的不去干預他的選舉,我們也不會干預他選後的人事的布局也好、他的施政也好,只是我們有個小小的要求就是說,希望他在當選之後,他在施政的過程中,能不能跟我們的其他縣市的首長,大家有一個相互討論的機會,讓各縣市的施政可以發生一個綜合的效果。這個倒是我們對他的一個小小的要求,但是我們沒有要去介入他的人事布局或介入他的整體施政。」


VS

《聯合報》指稱《年代壹電視》黃姓女記者跟柯文哲的對話:
記者:柯醫師,今天晚上蔡英文接受專訪,她說一直以來沒有幫您站台,是因為民進黨禮讓您就是最大的幫助。
柯文哲:我想應該是說,民進黨願意禮讓,給我一個機會去試試看「在野大聯盟」的概念,所以在這裡我們還是感謝民進黨能夠禮讓,沒有錯。

記者:她說如果您當選之後,任何的政策都要跟各縣市討論過後才能夠決定
柯文哲:她不會這樣講

記者:她是真的這樣講
柯文哲:沒有,她是說我要去……,她當時不是這樣寫,契約不是這樣寫的

記者:所以當時是怎麼樣?
柯文哲:她是說民進黨的那個縣市長的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我說這可以啊。

記者:所以那個時候你們有針對當選過……之後的承諾嗎?
柯文哲:我跟你講喔,這個都有契約的,第一,我必須輔選他們全部的市議員,第二,她不能干涉我的人事,這個都有契約的。

記者:那當選過後呢?
柯文哲:當選後她希望我能夠參加民進黨的縣市長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要去、可以去跟他們討論,我說這討論沒問題啊。

記者:好。
柯文哲:這個都有契約的啦


VS

民進黨2014台北市長在野整合協調小組新聞稿 2014-06-16:
2014台北市長在野整合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今(16)日中午邀集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醫師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市議會黨團總召劉耀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等人,針對台北市長在野整合有關價值理念、施政方針、輔選架構等事項進行協商。

高志鵬會後轉述今日會議結論。他表示,雙方認為台北市在國民黨長期的執政之下,已淪為權貴集團的禁臠,國民黨統治的壟斷,形成台北市向前進步最大的阻礙,為了讓台北市有脫胎換骨的機會,民進黨願與柯文哲醫師開啟合作的大門,實現共同的理想與價值。

高志鵬說,與會人士認為,為讓首都能夠改變、注入重生的活水,透過在野聯盟合作的模式實現執政理想,這樣的例子在各國所在多有,包括韓國、日本的首都市長選舉,也都透過在野聯盟的合作成功取得執政,我們期待2014的台北市也能第一次達成這樣的夢想。

高志鵬說,在價值理念及施政方針方面,柯文哲醫師承諾:(1)參與民進黨2014縣市長選舉共同政見的討論,據以形成共同政見,納為未來柯醫師當選台北市長後的施政方針;(2)柯醫師當選市長後,針對一些重大議題,願與民進黨的縣市長共同討論、形成共識,採取一致立場

民進黨方面承諾:(1)在柯醫師當選市長後,不會要求柯醫師加入民主進步黨;(2)在柯醫師當選市長後,不會介入其人事安排

在輔選架構方面,柯醫師承諾:(1)為俾利未來當選市長後市政運作更順暢,柯醫師將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市議員候選人,讓民進黨提名27名議員「全壘打」,統統當選;(2)里長輔選部分,柯醫師團隊將參與台北市黨部成立的里長提名及輔選專案小組

民進黨則承諾,(1)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將傾全力幫助柯醫師打贏年底台北市長選戰;(2)民進黨將儘速協助安排柯醫師拜會民進黨的基層幹部,傾聽他們的意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