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國民黨黨主席成了馬英九雞肋!

冲之下台主因,就是去年9月20日被金溥聰在飛碟電台和接受《聯合晚報》專訪時,批評「府院黨沒有團隊默契,腳步不一致」,因此江宜樺接任,就由馬英九要求「府院黨腳步一致」;馬要續任黨主席,也是拿「有利黨政同步」當理由。可笑的是,馬9月11日謀奪王金平立法院長之職不成,9月13日反而被地方法院同意王假處分之所請而逆轉,馬當夜與幕僚決議後的殺手鐧,竟是為了在法律及政治上迎戰王,於未來政治上「政府與黨務切割」,停開五人小組會議。


馬英九還大罵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搞不清楚」狀況,竟然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三長,在王金平13日主持的立法院朝野協商,被吳秉叡拍下向王稱臣的照片,而曾與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還被質疑是不是想「兩邊押寶」?馬的堅壁清野策略,已經到喪心病狂的地步。若地方法院判決假處分的三位法官張瑜鳳、梁夢迪及陳靜茹能以「法律不離人性」,遏止馬的違憲行動,國民黨員想必也不能容忍黨主席違反黨章之瘋狂行為。

國民黨黨主席先是被馬英九拿來做政治鬥爭與剷除異己的工具、用以開鍘王金平,現在又瞬間成了馬的雞肋,不需「黨政同步」了,或許是人心惶惶的國民黨員應該重新思考取回黨主席職權的時候了!馬雖當選連任,但其參選連任的資格爭議未止:國民黨中央黨部在遊戲規則尚未確定前,即先放行讓馬參選連任,不過,儘管在1月23日「中常會通過馬可連任的決議」,仍須「9月29日國民黨第十九屆一中全會的確認」。

既然國民黨「五六七聯盟」於7月20日黨主席選前曾發出新聞稿,要求馬英九承諾為明年七合一選舉結果負責;在中常會剛掌握過半數席位的「26換票聯盟」或4大家族,也計劃在9月29日提出同樣訴求;有中常委李全教指出,馬是個「不適任的黨主席」;中常委李德維也痛批,馬對考紀會下指導棋,是國民黨考紀史上最恥辱的一天,「馬英九真的瘋了」;長期大力護馬的媒體人唐湘龍,更公開呼籲馬辭黨主席。

那麼,反馬勢力何不到時攜手推翻1月23日「中常會通過馬可連任黨主席的決議」?讓馬英九交出黨權,重選黨主席?既可替王金平解圍,也讓自己在七合一選舉時,搶佔有利位置。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