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胖達人徐洵平夫婦的獲利,足夠支付3倍罰款

達人幕後金主徐洵平,在詐欺事件被揭發後,浮上檯面成為新任董事長,但面對賠償問題,卻以哀兵姿態逃避卸責:首先,否認知情麵包加入人工香精,將責任推給前董事長莊鴻銘,還強調自己是受害者;其次,稱手邊只有2000萬元現金,拒絕支付3倍懲罰性賠款,並綁架600多位員工當肉票,說鉅額賠償會導致公司立即倒閉。而小s自8月17日案發後,躲了9天,26日被眾媒體圍堵攝影棚才公開道歉,也是說對自己大力代言的產品完全不知情;其當過法官與律師的婆婆黃秀珍嗆說「小題大作」等語,等於是火上加油!





不少稍懂股市的人立即戳破徐洵平沒錢的謊言:第一、基因國際自2012年3月入主胖達人(生技達人)後,在第二季就將投資獲利列入財報,據黃世聰推估(見上面影片26分53秒起),至今年第二季止,已認列獲利6224.1萬;而一年營收高達7億的胖達人,至今年第二季止,已獲利1億6307.8萬。


第二、徐洵平的老婆姜麗芬在其入主胖達人後,於2012年11月19日,自永駿投資購入2930張基因國際股票,當天收盤價為115元;然後在今年5~8月申請轉讓,6月時沒賣成,陸續共出脫1700張,若只依當時收盤價計算,約有2.3億現金落袋,起碼獲利3480萬左右,有足夠的現金支付3倍罰款。


第三、雖然根據基因國際今年7月的股東持股明細,姜麗芬擁有7629張,但顯然在2012年11月19日到2013年5月20日之間,未開始賣股票時、她實際持有9446張,若扣掉2012年11月19日自永駿投資購入的2930張,應有6516張可能是2011年1月24日(信託於富邦銀行專戶)或以前以每股1.99元取得,若姜賣出的1700張股票是來自這一批,其獲利可能就高達2.5億多,而不是只有上述3480萬而已。



不管於公於私,徐洵平夫婦都已將詐欺的暴利放入口袋中。而絕大多數消費者只留有兩到三個月的發票,即使獲得3倍罰款,總額也不會超過5千萬,胖達人根本無倒閉之虞。

而莊鴻銘也承認一開始就欺騙消費者,使用工人香精;胖達人技術總監的吳仁淵更證稱,他與莊共同帶領師傅研發各式麵包,胖達人的麵包有相當部分不是天然的,不僅有使用香精,也都有乳化劑與速發酵母粉等添加物。

徐洵平現在以人事重整為由將師傅群解散,只留知道配方的吳仁淵一人;因此,徐於案發時宣稱,「才剛接任不久,香精是前人所為,他也根本不清楚」,完全是謊言。胖達人、基因國際與姜麗芬股票的獲利,都是因為詐欺消費者的不法所得。

此外,徐洵平雖拔掉莊鴻銘董事長職位,並控告他詐欺背信,但《壹週刊》報導:莊回馬槍指控徐取得麵包技術後,就想把他踢出經營團隊,非常沒有道義;吳仁淵亦證稱,強調「天然」是徐與小s老公入股後才發生的事。這都說明,徐夫婦與小s及她的老公許雅鈞都難脫事前知情的詐欺罪嫌。

這件事,簡單來說來,就是徐洵平黑吃黑,經此惡名遠播,以後他的投資之路恐怕也不好操作,只苦了散戶投資基因國際的人套牢在1~200元的高檔。徐洵平的裝窮與小s被圍堵才道歉,都被人看破手腳,更顯示他們沒有真誠要悔過。

小s的老公許雅鈞投資胖達人麵包店,但他在基因國際的股份只占1.9%,與小s大動作到胖達人各分店代言,甚至替徐洵平另外在支那投資的撈王宣傳,卻稱沒拿代言費,其獲利顯然不成比例。但今年6月8日小s與支那女星謝娜在北京合開1家蜜斯蜜糖閨密餐廳,損益尚未兩平,徐就在8月13日用基因國際的錢收購,顯然小s不單純只有替徐投資事業代言的關係,而是還有利益輸送的問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