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黃金這次會跌多久?

看黃金本身過去的歷史資料,從1975年至現在,發生50日與600日移動平均線的死亡交叉、而且有效下跌之情形,共有七次,這一次當然也包括在內(見下圖)。比較過去六次中,黃金價格的跌幅,從略少於20美元,到最多的133美元;不像這次,已經跌了268.60美元,而且跌勢才要開始。上一篇文章中,根據量價關係,已經預估黃金最少跌破1147.40;也有可能進一步回測50%,至1088.45。

黃金這次會跌多久?先前也曾以蘋果(AAPL)及與黃金相關的指數($XAU and $HUI)和ETFs(GLD與GDX)之K線圖中、發生過的50日與600日移動平均線死亡交叉,評估黃金可能下跌的時間,最少要一個多月,最多也要二個多月。但令人驚奇的是,就黃金過去六次50日與600日移動平均線之死亡交叉中,跌勢最短持續八個月才見底,最長則可達2年11個月(見以下六圖)。我認為,金融風暴的再度發生,是最有可能打斷黃金漫長整理過程的機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