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黃金50日與600日移動均線的死亡交叉

金的50日與600日移動平均線,在4月5日收盤時,只剩下1.8的差距(見左圖,按圖可放大);換句話說,當4月8日星期一美股一開盤,50日與600日移動平均線的死亡交叉即形成,據此我先前已認為,將回測2011年12月29日1523.90的低點。

50日與600日移動平均線形成死亡交叉後,在一~二個多月內,通常就會看到低點,這在與黃金相關的指數與ETF,如2012年3~4月的$XAU、$HUI與GDX的線圖上,都可看到先例(見以下一~三圖);還有,GLD更是在4月5日開盤時就形成死亡交叉(見以下第四圖)。因此,我認為黃金在一~二個多月內,應該就會向下突破1523.90的低點,造成一個將近兩年的超大頭部。








很巧的,蘋果股價已先一步看到50日與600日移動平均線的死亡交叉,其2008年也碰到50日與600日移動平均線之死亡交叉,亦在二個多月後,看到低點,所以我認為蘋果股價還會繼續跌。



此外,法國興業銀行認為黃金已形成泡沫,預測到今年的年底,會跌到每盎司1375美元。這份報告引起許多看好黃金價格會持續大漲之人的各種反駁,如例一例二例三例四,有興趣的讀者請自行觀看。其中最主要看漲的理由是,世界各國的貨幣寬鬆政策只會更大、更多,將引起超級通膨。但美國的QE4,並未帶來美元貶值及預期的通膨,黃金未升反降;日本這一波的QE,更是加速美元的大漲。

Carl Swenlin更指出$XAU指數已形成巨大的頭部,下看2008年的低點(見上圖)。$HUI與GDX的線圖,是不是也都有類似的大頭部,請自行判斷(見下圖)。

在我看來,黃金的大頭部若真的形成,恐怕會出現比每盎司1375美元更低的價格;而相關的GLD,亦面臨同樣狀況(見以下二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