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黃金下看1000

一篇文章提到,依量價關係,預估黃金最少跌破1147.40;也有可能進一步回測50%,至1088.45。若看黃金的歷史資料,從1975年至現在,前六次的50日與600日移動平均線死亡交叉後,黃金價格的跌幅,從略少於20美元,到最多的133美元,但現在第七次,已經跌了268.60美元,而且跌勢才要開始;前六次的跌勢中,最短持續八個月才見底,最長卻要2年11個月。

然而,Carl Swenlin卻指出,近來日線與周線的PMOs (Price Momentum Oscillators, 價格動力擺動指標) 雖看似落底,但以長期而言(見下圖),PMO值根本還未達歷史低點,他認為會跌到每盎司1000美元才會有支撐。


他更進一步說,黃金的月線已形成一個parabolic collapse(見下圖),且通常就典型的parabolic collapse而言,價格會崩跌到原先起漲時的區間;在黃金(見上圖的右下小圖,長期周線圖)來說,會回落到250~500。


你或許聽到由於黃金的大跌,反而在世界各地銀樓引起瘋狂的購買潮,如美國的鑄幣廠兩天內就賣掉超過3噸的黃金,其他如支那、香港、印度.....等地都出現黃金賣到缺貨的現象,但在全世界的黃金即時交易平台,多單卻大幅減少。即使如此,仍有黃金的堅定支持者認為,實際的通膨比各國官方的CPI數字高上很多,這時更要固守黃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