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吳敦義對幹鎷英九?

當鎷英九捨不得丟掉「核四公投」這隻雞肋,《中國時報》記者王正寧17日的報導特稿,顯現國民黨內有人要與鎷對幹!這個被稱為「極具份量」與「參與決策」的匿名「黨政核心」人士,憂心綠營利用「核四公投」,形塑該黨是「擁核」黨,衝擊後續選舉。既然鎷與江宜樺會提出「核四公投」,就根本不會把往後的選舉放在眼裡;而會在意的人,如朱立倫,早就「口號」反核四了。

鎷英九於12日與13日兩度強調,直接停建核四違憲,國民黨團於13日隨即跟進。而先前於12日說不公投停核四也是選項的江宜樺,至15日時也跟著改口。匿名「黨政核心」人士17日假傳「鎷」旨,當天馬上就被國民黨大小黨鞭林鴻池、賴士葆和黨中央的黨政人士予以否認。若是在「核四公投」議題上真的「極具份量」,又能「參與決策」,又怎麼會用「匿名」的方式在媒體上與鎷英九對幹?但「極具份量」,又能「參與決策」,可惜「意見不被採納」的「黨政核心」人士,就只剩吳敦義一人。

吳敦義與鎷英九對幹的勇氣,來自於同樣是他在訪問中、對民進黨的指控,「民進黨中央宣稱『正面迎戰』公投的背後,其實是要承接反核民意,卻蓄積公投法修法以及七合一選舉勝選的能量」,看起來他就是想收編怕被標籤「擁核」的立委與地方縣市長勢力與反馬的黨內聲音。可見自稱有皇帝命的看到朱立倫與江宜樺搶佔接班順位之先機,急如熱鍋上螞蟻、又不想跟鎷一起死的心態與立場表露無疑。

鎷英九跛腳後,民調顯示率先嘴砲反核四的朱立倫獨佔鰲頭,獲得36.2%的民眾支持接班,隨著鎷東搖西擺的江宜樺只有1.7%,殿後的吳敦義(只有4.6%)要急起直追,在反核四日漸高漲的民意下(見下圖),只有選擇跟風一途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