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朱成志該申請國賠了

馬仕朱成志在馬英九2008年初任總統後,由於股市大跌,便在萬寶週刊第777期(出刊日期為9月20日),發表「給笨總統上一堂信用交易課」一文,其後便遭金管會施以暫停執業一個月處分,奇怪的是,其處分理由是以「內文有錯引數據,誤導市場」,但對先前朱某與其他多名投信投顧分析師一致看好台股後市萬點以上,結果台股自當年五二○馬上台後一路狂跌,則未有以「誤導市場」為由的開鍘處罰作為。可見那時馬不樂被罵「笨總統」,即以政治手段封口。

如今有了《經濟學人》以「Ma the Bumbler」對馬英九的國際認證後,總統府又以「持續檢討、積極改進、上緊發條、全力以赴。」16個字回應,足見馬無能笨拙不僅是「台灣共識」,也是「國際共識」。朱成志理應率先提出國賠的申請,以維護自己的專業良知;另一方面也該捐出這筆國賠的款項及自己這五年來的所得,相助弱勢,正是真誠向國人(尤其是散戶)為「誤導市場」而道歉的時候了。

以下是網友Kuso的總統府回應、專治腦殘的藥及「Ma the Bumbler」這篇文章的中英對照,留下這份歷史見證。



這裡見大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