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人與畜生的差別

同樣救災,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其執政團隊的迅速反應,可以做到讓在野黨的政治明星大為讚揚。但在八八水災的馬英九與其官員,卻是漫不經心、拖延救災、拒絕外援,甚至指責災民不是,推諉卸責。請看以下,人與畜生的差別!

畜生
《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周二民調顯示,歐巴馬因應風災得宜,獲78%民眾肯定,連部分共和黨支持者都說他表現優秀。




美國總統歐巴馬三十一日赴重災區新澤西州,與州長克里斯蒂一起勘災,雖然沒有人會說這是「選戰」活動,當兩人攜手救災的畫面出現在媒體上,尤其是身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尼的輔選要角的克里斯蒂,災後立即盛讚歐巴馬的風災因應表現,仍免不了將成為總統選戰話題。

言語犀利、咄咄逼人的克里斯蒂是共和黨內明日之星,向來不遺餘力批評歐巴馬,他在共和黨全國大會主題演說中曾說,歐巴馬不值得再做一任。但發生珊蒂風災後,克里斯蒂的態度不同了,他三十日在「推特」(Twitter)和媒體訪問中,盛讚總統歐巴馬與聯邦政府因應風災的表現。

克里斯蒂說,他二十九日與總統通了三次電話,他要求總統跳過冗長的官僚程序,趕快協助新澤西,歐巴馬「馬上處理」。他說:「聯邦政府的反應很棒。昨晚我再度半夜與總統通電話……總統對風災的處理很傑出。聯邦急難管理總署(FEMA)的人……表現很優秀」。歐巴馬宣布新澤西為重災區,使其能迅速獲得聯邦政府援助救災,克里斯蒂說,「我對總統感激不盡。」

歐巴馬火速赴新州勘災

三十日稍晚,白宮宣布,歐巴馬三十一日將赴新澤西與州長一起巡視當地災情,這是歐巴馬在珊蒂風災中第一個勘災地點。克里斯蒂的態度轉變令人好奇,他未評論與歐巴馬一起勘災,而是回答有關他災後馬上稱讚歐巴馬的疑問。他說,此刻他的重點全放在救災,「如果這時候你們還認為我在乎總統選舉政治,那就是不了解我」,「我一點都不在乎選舉日……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共和黨明星克里斯蒂 二○一六年可能選總統

現年五十歲的克里斯蒂對兩黨合作並不陌生,他能在傾民主黨的新澤西州贏得政權,也是靠跨黨派支持,他施政重心放在與民眾錢包有關的議題。近期民調顯示,克里斯蒂在新澤西支持度五十六%。他去年一度考慮出馬參選總統,但後來放棄,全力為羅尼輔選,若這次羅尼落敗,克里斯蒂很可能在二○一六年角逐白宮寶座。
CNN vote:







CNN專訪是否防颱不周?馬英九卸責:都是災民不走不撤離。



CNN記者:對於如此即將到來的氣候,台灣是否該有更好的準備?
Should Taiwan not have been more prepared for this weather that was coming?

馬英九:不,在這地區,這是好多年才有的,這是為什麼他們沒有完全準備好。如果他們有的話,他們應該更早就被撤離;正因為他們留在他們住的地方,所以你看,他們沒有想到這災難會有多嚴重。
No. In this area,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n many years. That is why they were not fully prepared. If they were, they should have been evacuated much earlier. Just because they stayed in where they lived. But you see, they didnt realize how serious the disaster was.

THEY屬於第三人稱,就是他們, 連續用6次可以加強語氣,也就是說一切都與我(I)無關。

馬英九:我會負責懲處失職官員。千錯萬錯都不是馬的錯!


CNN記者問:「你如何回應,民眾指責你和你的政府,救災行動太慢、緩不濟急?」
馬英九強調:「他是總統,會負起全部責任。」

CNN記者追問:「該怎麼負責?」
馬英九回答:「我會調查到底我們的救災系統和救難行動,是否出了什麼狀況,不光是要改正錯誤,也要懲處該負責的官員。」






馬政府高官救災失職狀況

總統馬英九
08/07
.當天發布颱風警報,馬英九晚間參加詩人詹澈婚宴,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遲到半小時。
08/10
.到台東縣勘災,災民遭擋後才見到馬英九,激動哭喊:「票投給你,要見你卻好難!」馬皺眉說:「我不知道你要見我,這不是見到了嗎?」
08/13
.探視台南受災豬農,不問災情,卻關注掛在受災戶家中的蔣經國照片,並談起照片中的情景。
.面對CNN記者提問,馬以英文回答,用了六個「they」(他們),指災民沒有充分準備。



行政院長劉兆玄
08/12
.外界批評政府救援太慢,劉兆玄說,這次救災比起921地震,速度其實很快。

國防部長陳肇敏
08/12
.台東縣知本溪潰堤,國軍投入救災,陳肇敏前往視察,卻讓官兵放下手邊工作約40分鐘,立正恭迎並拍合照。

外交部政次夏立言
08/12
.外交部11日對外館發出婉拒外援公文,經媒體報導後,夏立言硬拗公文只是少寫「暫時」兩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