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東森新聞》與維尼媽的省錢假新聞

10月3日上午9:40《東森新聞》開始「獨家」報導,維尼媽「三餐只花100元 小資家庭月省三萬」,養了一歲、兩歲與五歲共三個小孩,最初原文(見以下原始擷圖)並沒有註明「這是極端特例,絕對不可能每天都這樣過」,到了4日17:25,在《東森網路新聞》記者黃薰逸與蔣紀威改寫的新聞稿「維尼媽一家五口三餐只花100元 老公賺6萬存3萬」裏,也沒有這句話!奇妙的是,5日10:18,才看見這句話被加了進來。

仔細一比對,3日最初原文的「中午更省,隔夜飯、起司、白木耳30元;晚上青菜豆腐湯30元」,亦在5日上午同時被改成「中午吃隔夜飯炒飯、青菜豆腐湯;晚上則是做菇類炒菜、洋蔥炒蛋,算下來一整天吃的預算就控制在100元左右」。我想後來新聞稿被改寫,有可能是由於底下的網友臉書留言出現越來越多的質問,懷疑小孩的營養不夠,《東森網路新聞》與維尼媽擔心被社會局盯上調查是否虐待小孩,才下手修文。

當質疑聲越來越大,《東森網路新聞》只好在5日下午再寫篇專文,強調「月省3萬!維尼媽澄清:只有一天將三餐菜錢壓到100元」。更有趣的是,這篇文章中,三個小孩的歲數變成2歲、4歲與8歲,竟然在兩天中,分別增長了1、2與3歲!有當媽的,不知道自己小孩幾歲嗎?整個洗腦文到此完全破功,還被懷疑可能是馬政府出錢的造假業配報導。《東森新聞》與其網路新聞及維尼媽是否有拿馬政府置入行銷的錢,才泡製這則假新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