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蘇貞昌也有「三不一沒有」

貞昌在民進黨近日討論退休軍公教人員支領「年終慰問金」問題時,最後提出「三個不要」:第一,不要讓社會對民進黨有「針對特定族群」的印象;第二,不要衝擊弱勢退休軍公教;第三,不要「一國多制」。但在對多名綠委猛批政府不負勞保基金最終責任的討論過程中,蘇的幕僚林萬億卻發言,「如果堅持政府要負最後責任,恐怕以後會變成下一屆政府的沉重負擔,『影響到蘇主席』。」主張綠縣市刪除相關預算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昨晚則反對,退休人員就是「普通國民」,要補助也必須採中低收入戶標準。

如同前次,蘇貞昌給人的印象,總是基於自私自利的態度處事,有噗友sophist4ever乾脆解讀這次「三不」為:「第一,你們不要害我被罵;第二,你們不要讓我沒辦法選2016年的總統;第三,你們不要擋我的路。」另有噗友bigbird加上「一沒有」,「一整個『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但近來卻發現,平日只會批評在野黨的「旺中集團」媒體與《聯合報》竟然比民進黨還民進黨。

前者以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與中共談判的心得,「中共是一個非常特殊的談判對手,我們對他們的了解不多。但中共對我們卻相當清楚,中共對談判事務有非常特殊的策略。未來與中共交手時,必須保持高度的警覺性」,指謝長廷與支那交手時,不但不瞭解對手、喪失對等與尊嚴,更缺乏高度警覺性和政治敏感度。

後者社論對蘇貞昌迴避支那政策及推遲黨內相關的辯論,直批其有負黨主席的超越地位;他的瞻前顧後,造成「不戰/不降/不和/不走」的窘態。雖然謝長廷以自己的「維新基金會」,成為與中共交流的「民間平台」,未必能分裂民進黨,否則如今謝就該如許榮淑訪支後一般,被處分剝奪黨籍;壓制黨內民主的罪名,也有可能是言過其實。可是《聯合報》能藉此議題進一步挑撥蘇、謝與蔡英文,蘇一如以往的自私風格的確引起不滿,日積月累之下,難保在新任黨主席的蜜月期過後,引起大衝突。

照現在民進黨的整體表現,大家不要把明年罷免國民黨立委與馬英九的事,寄望在他們身上。讓馬團隊繼續爛到2016年,剛好有利於民進黨重新執政與蘇貞昌當選總統,在此之前他們恐怕還會故意放水。如今平日被壓榨剝皮、退休金又不保的980萬的勞工,不如由自己組織串連罷免國民黨立委與馬英九,當你們力量團結時,比任何營私的政黨都還強大。

今年三月勞委會統計顯示,有八成三退休勞工月領勞保年金在兩萬元以下;與軍公教同樣是有30年年資,月薪同是43900的勞工,退休後卻只能月領19096,連退休軍公教的三分之一還不到。既然陳冲定義「『清苦』退休公務員」為「『每月退休俸兩萬元以下』的退休軍公教人員或遺眷」,符合領取年終慰問金資格,那麼同樣是「清苦」的(退休)勞工朋友自然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鑑於蘇貞昌著眼選票,亦會跟進馬政府討好退休軍公教的行列,若(退休)勞工朋友自己不出來爭取同等待遇,這兩黨也不會理你。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