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民進黨與支那交流要先做足功課

貞昌迴避支那政策及推遲黨內相關的辯論,其檯面上的理由是,民進黨現在要重視的問題是,台灣民生痛苦經濟衰敗,這個問題(支那政策)急不得,急就容易被操控;但他卻讓吳秉叡帶頭提出讓支那學生加入健保之議,並擔憂若由謝長廷主導,會「整碗捧去」。這樣言行不一,自然會引起不滿。而謝則是放話「民進黨的主要目標就是重返執政,主席要總體判斷,你就是通通沒有做,我也可以在我的崗位做很多事情。」他也不會再等蘇的決定了。

謝長廷於12日與媒體茶敘的完整內容未知,但《中國時報》已經等不及挑撥離間了,《公視》則以此詢問呂秀蓮與姚嘉文,已開始製造對立了,若看看《新頭殼》林朝億的報導,則見謝並未達如此劍拔弩張的程度。其中謝提到「他向對岸指出,如果中華民國憲法被他們公開否認,『是歷史文獻,死掉的條文』,那台灣要制訂一部新憲法就更有合理性與動力了。因為台灣是個民主國家,當然有權利制訂憲法。」若以《新頭殼》的紀錄為準,《中國時報》的報導就有移花接木的現象。

中共在南京紫禁山中山陵旁,為「中華民國」建立一個朝代紀念碑,早就認定「中華民國」已亡,還需要在謝長廷面前再公開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是死掉的歷史文獻」嗎?台灣自己要用哪部憲法,哪有中共置喙的餘地!若謝真的認為制憲是假議題,是嚴重的誤判!而且,若照謝的邏輯,制憲不但不是假議題,還更有急迫性。除此之外,謝不知支那底細,在這次參訪行程完全曝露出來,以下是林濁水所列舉的:
一、支那國台辦台研機關、人員眾多對民進黨早瞭若指掌,這是常識,很多人包括沒去支那的我都知道,但他出發前夕還一再強調,中共受到扭曲對民進黨的認識很模糊,踏上支那才知道不是這回事。

二、在北京發新聞感謝「各地的國台辦都協助事務安排」。支那只有在中央有國台辦,那來各地國台辦?

三、他拿維新講堂power point 說:雖支那始終不接受一中各表,但賈慶林說「兩會達成各自以口頭表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證明中共已不是鐵板一塊」。事實上賈的話,一九九二年中共就說過,還強調這和一中各表絕不相容,二十年這樣講N次了!

四、戴秉國是中共對台事務第三把手,地位高於王毅,謝居然不知道。

五、非政府組織(NGO)台灣參加的遠比支那多、早、活躍,問題小,謝卻就此向支那要求開門;相反,更重要的,像國際航空組織等IGO中共擋台灣最凶,謝卻不說……。

六、還有令人困惑的是,強調並不知道和自己賓主盡歡的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是解放軍總政治部最重要的對台統戰機構,以為是純粹民間文化團體。

我認為,依據蘇貞昌的自私自利態度與謝長廷對支那的了解程度,現階段都不適合在民進黨主導對支那的政策。民進黨目前最迫切的,反而是做足功課,才不會像謝長廷屢屢發生誤判,遑論帶領民進黨員與支那交流,或是獲得台灣人信任該黨能站在為台灣(人)爭取最大利益的角度,處理與支那的關係。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