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不懷好意的台北監獄

失人性的台北監獄除了一開始隱瞞陳水扁的病情之外,還強行灌水2000CC,來證明其是否裝病;日前強制陳送台北榮總做檢查,也是同樣的心態。柯文哲則直指幕後藏鏡人,就是不願讓扁保外就醫的馬英九,「國民黨想知道『陳水扁是真病或假病』,因馬英九總統只相信北榮院長林芳郁,想確認衛生署桃園醫院的診斷是否造假。」不過,在華盛頓人權行動中心的國際人權小組成員哈瑞丁勤時(H. Harreld Dinkins)探視阿扁、瞭解其受到的待遇,以及目睹陳水扁健康的深度惡化後,認為北監的對待低於國際人權標準,已展開連署呼籲,國內也已有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與十四個議會通過決議或提案,要求讓扁保外就醫。

為了強制轉院引發爭議,法務部與台北監獄不只說謊,還未經當事人同意,更不尊重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決議,擅自把陳水扁轉診對話錄音譯文交給TVBS「新聞夜總會」播出,後遭立法委員陳其邁及被牽涉的醫師們在立法院引用監察院報告,當面揭發法務部長曾勇夫與北監典獄長方子傑聯手捏造檢討報告的惡行:




不料,即使台北榮總證實陳水扁真有八大疾病(高血壓併微小血管病變、重度憂鬱症、退化性腦病變、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結巴性語言障礙合併命名障礙、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發炎、泌尿道感染),並建議轉院至高雄醫學院或馬偕醫院治療,仍遭台北監獄斷然拒絕,意欲強勢送扁回北監,最後在妥協下,陳只好選擇留在北榮,並特別應北監之要求發出新聞稿,表示同意留在北榮治療。
陳水扁家屬委託成立的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表示,陳水扁第一優先當然是轉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第二順位則到馬偕醫院治療。

她說,但台北監獄僅願意讓陳水扁回到北監治療,第二順位則留在北榮,拒絕讓陳水扁前往高醫或馬偕醫院,在妥協下,陳水扁只好選擇留在北榮,並應北監要求發出新聞稿表示同意留在北榮治療。
台北榮總雖說陳水扁有重度憂鬱症宜速轉院,但扁醫療團隊成員、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卻表示,扁的問題是腦病變所致,不單純是精神問題,應選擇送往友善的環境治療。陳醫師甚至在10月4日提出警告,扁會間歇性遲鈍、嗜睡,這是重度阻塞性睡眠中止症,其心、腦血管的氧氣隨時會降到七十以下,造成血管阻塞而有生命危險;若還硬要把扁送回台北監獄,恐怕北監和法務部都要「剉咧等」。文末便是陳醫師進一步解釋不同意北榮診斷結果的解說,請讀者自行參閱。

監委黃煌雄於10月2日在監院召開會議,邀陳水扁醫療小組、台北榮總醫療團隊及國內重量級醫師共十九人,就扁病情進行討論,會中北榮提出扁醫療報告指扁有精神疾病,但未說明病因是否腦部病變引起,遭與會醫師圍剿:「粉飾太平!」和信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賴其萬當場直斥:「這樣寫就是說他(扁)是裝的!」北榮坦承有所疏忽,將對腦神經部分再行評估。扁醫療小組成員質疑,北榮報告「很離譜」,扁曾說擔心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馬英九總統會害他,連北榮院長林芳郁都說扁有妄想症,但北榮報告未提,因若有妄想症就已達保外就醫標準,北榮明顯避重就輕。

換句話說,台北監獄(馬英九)會指示北榮寫下不合實況的扁醫療報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