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國民黨黨產套牢宏達電?

行總裁彭淮南雖然愛用 iphone,但看到出口衰退,基於國家整體經濟利益,仍呼籲政府出手協助宏達電,還說得過去;但經濟部長施顏祥卻第一時間要大家買 hTC 手機,或許有助於擴大內需,根本無助於出口,實在啟人疑竇!鼓勵國內的消費者買宏達電手機,主要可增加宏達電的業績,宏達電的股價便可間接受益。王雪紅選前力挺九二共識,莫非施顏祥的宣示,就是馬英九的投桃報李,意在拉抬宏達電的股價?若進一步推想,拉抬宏達電股價的目的是什麼?

王雪紅曾脫口而出「hTC是中國品牌」,顯見台灣市場根本不是宏達電的菜(見下圖)。手機市場已趨飽和,加上世界經濟衰退,手機又不是民生必需用品,需求減低本就是可以預期的。宏達電市佔率衰退,凸顯其經營策略失敗,在自由市場被淘汰也是理所當然。政府若真要救出口,就要像芬蘭政府資助各領域具有創新性,並可能在該產業發揮關鍵影響力的想法,使國家經濟成長動能可以接二連三,而不是搶救單一「馬友友」公司的業績或股價。

宏達電的股價從1300元跌到248元,有投資的人都損失慘重。下周起,若宏達電的股價成為政府基金或公股行庫帶帶頭投入與拉抬的目標,那麼是不是國民黨黨產也慘遭套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