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各縣市公投是台灣民眾反美毒牛的最後防線

美國強力運作之下,於Codex提出違法的「表決制」,取代原先「共識決」的標準,以兩票之差通過設立瘦肉精最大殘留值的標準,歐盟隨即發表強硬聲明拒絕承認Codex投票的合法性,且堅決反對接受,其他如支那、挪威、瑞士、俄羅斯、克羅埃西亞、土耳其、埃及、伊朗、肯亞和辛巴威.....等國,則陸續發表聲明,同樣反對這項決議。但國內的國、民兩黨則傾向照單全收,與其讓這兩個爛黨在立法院或由馬英九下行政命令強制我們吃毒,不如由我們自己決定未來要不要吃毒!

三聚氰胺也一樣!目前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制定三聚氰胺食品中的最大限量值,為粉狀嬰兒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為1mg/kg,其他食物和飼料中三聚氰胺限量為2.5mg/kg;而本次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會議審查通過的液態嬰兒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0.15mg/kg,我們的衛生署馬上鬆動其「禁止添加」與「不得檢出」的立場,也考慮跟進。

既然博弈公投可以在澎湖與馬祖兩縣辦過,還是以「有效投票數超過2分之1同意,投票人數不受縣(市)投票權人總數2分之1以上的限制,意即不用過半投票率,只要相對多數就算有效」的方式進行公投,刻意繞過原先公投法的嚴苛規定,那麼對瘦肉精與三聚氰胺「零檢出」的要求、甚至是「毒美牛(有狂牛症)」的進口,應該也可以由各縣市自辦公投由公民自行來決定。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