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蘋果日報》的內耗

萬長放砲,也不是第一次了,竟然還有人認為他「停止內耗(各部門危機意識不足延誤決策因應、公平正義迷思重創政府與企業信賴關係,及朝野惡鬥讓台灣陷入空轉的惡性循環)」的發言,來的太晚。如馬英九就職三周年後,傳出韓國與歐盟的 FTA 將於當年的7月1日生效時,蕭就跳出來指責政府官員心態要調整,完全忽略馬在就職二周年的國際記者會上,「自任 FTA 洽簽小組召集人」的宣示。

蕭萬長這次不但依樣畫葫蘆,指責「各部門危機意識不足」,又忘了「馬英九自任 FTA 洽簽小組召集人」的承諾,還用「朝野惡鬥」找來在野黨當墊背,以掩飾馬英九在ECFA簽署前、2009年12月22日時說「如果我方和大陸簽 ECFA,別國意願將會增加」的謊言,及馬推動與其他國家簽署 FTA 毫無成效的窘狀。換言之,蕭不僅故意把馬的無能,導向朝野惡鬥,替他脫罪;更是替自己在四年副總統職位的無所做為,找藉口。至於「重創政府與企業信賴關係」的批評,也不過是「天龍人」族群裡、茶壺裡的風暴(a tempest in a teapot),大家看戲就好。

不過引起我特別注意的是《蘋果日報》昨天今天的「蘋論」:在「昨天的蘋論」中,該報順著蕭萬長的布局,指責在野黨「費盡心機讓政府政策窒礙難行,然後大聲指摘執政黨無能.....不但惡毒,簡直混蛋到極點」,可是在「今天的蘋論」中,又認為「對合理內耗採取正面的看法...過度內耗絕對有害」,自打嘴巴。這種反覆的立場,已非第一次發生,如「小三干政」事件的新聞處理,完全看馬英九的態度而轉變立場。

《蘋果日報》的「蘋論」與「余艾苔」的言論,早就被眾人公認是被「天龍人馬友友」所把持,不僅毫無民主素養,更不知民主為何物!從「小三干政」事件,即可看到端倪。「今天的蘋論」與「昨天的蘋論」,似乎出自不同人的手筆,我會先建議該報應先停止及解決「報社內的內耗」為要,但鑒於「小三干政」事件的反轉先例,寫手整個精神錯亂的機率,看來反而頗高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