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馬「陰」帝與吳「糖」宗

於驚險過半連任,馬英九有了僥倖心態,於4月6日《聯合晚報》專訪時表示:油電雙漲挨轟,「第二任不用討好選民」;4月9日到非洲時,仍堅持「戴鋼盔」被罵,也要做下去。當台灣智庫4月27日民調顯示馬的滿意度只剩 26.5% 時,他要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回應,該智庫與民進黨關係密切,大選期間民調也屢屢失準,質疑其公信力;可是TVBS民調,也得到馬滿意度更低的結果 22%。其輕忽民怨高漲的結果,導致28日鹿港鎮長補選大輸,從前次的8成多選票,流失至僅餘 28.88%,總統大選投馬的支持者,有一萬三千多人不再支持國民黨。


有了這個慘敗,馬英九在4月30日仍然辯解,「我們哪敢傲慢」;但與此同時,TVBS民調再度顯示,國民黨重視民意的形象暴跌到 29%。馬只好於5月1日晚間10點政策大轉彎,將「一次漲足」改為「三階段調漲」。由於仍是要漲到底,且因廠商預期心態、可能讓物價也跟著上漲三次,民怨仍未解。民進黨5月2日的民調,呈現其滿意度再創新低至25.8%,這時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立即回擊,指民進黨公布民意調查,是在鼓吹民眾上街抗議,把民調當做文宣與政治操作工具;可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蘋果日報》公布4月30日至5月3日的民調,馬的滿意度已掉到台灣有史以來最低的 15.11%,不滿意度更是創歷史新高至 70.62%。


馬英九從2008年就任總統後,即首度偷偷摸摸於三更半夜大幅調漲油價,連任後、更是放膽施為,重大政策皆在晚間報紙截稿前宣佈,操控新聞輿論成了其欺騙百姓的慣用伎倆,簡錫堦即出言相譏,現在政府像「陰間政府」,喜歡半夜講政策,所以封馬為「陰」帝,恰如其分。可是夜路走多了,終會碰到鬼:如鹿港鎮長補選大輸,就是個警訊;如這些在大選時助馬連任的報社,紛紛做出對馬與國民黨創新低的民調,扯馬後腿;如黨籍立委不顧馬意,公然拒絕在立院投票替馬背書。


馬「陰」帝充滿傲慢的腦袋,有如超級月亮一樣,一片空白。日前當馬英九對學生反應,一個60元便當吃不飽時,馬只會回答,「有買第二個嗎?」緊跟著夜宴工會代表摸頭時,工會代表當面痛陳油電雙漲造成萬物飛漲時,馬則故意裝什麼都不知道,反問「你們能告訴我有什麼東西在漲嗎?」若讀者還記得,去年三月,學生抱怨泡麵漲價時,馬也是說「多吃米」;而吳敦義那時聽到立委質詢糖價太貴時,同樣裝糊塗「減少用量」。

以前吳敦義褒馬英九為「人間極品」,選前馬讚吳是「悲天憫人」,現在證明吳跟馬「陰」帝果然是天作之合,成了吳「糖」宗,馬可說是後繼有人。晉惠帝與 Marie Antoinette 在九泉之下恐怕也會偷笑,「『得』不孤‧『敝』有鄰」。

Kuso一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