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祕密的希臘破產計劃傳言

於歐盟、歐洲央行及IMF的精算,希臘國債到2020年能夠縮小到GDP的120%之可能性極小,在最樂觀的條件下、也只能達到129%,於是有媒體London Daily Telegraph報導,德國已提出希臘破產計劃的草稿;一個Slog亦取自匿名人士的消息,更透露希臘破產將設定在三月的第三星期宣布。我認為,要注意這個周末,希臘紓困計劃是否能夠達成協議而定;而已投入股市的投資人,則要持續注意希臘官方是否會改變一直以來的正面說詞。

為了這9%之差,希臘政府又被迫進一步擴大刪減退休金,但消息卻傳出歐洲央行不願認賠,且在星期五已以債券面額價先行一步與希臘政府完成換債,其他歐洲各國央行所持的120億之處置則未明;更奇怪的是,主流媒體都沒有報導私人投資機構是否反對被迫自願損失70%?私人機構投資希臘國債,佔總額的2/3,他們的聲音不成比例的微小,實在耐人尋味。

依照Dow theory,道瓊運輸類股指數一直被當作先行指標,當道瓊綜合指數與其一漲一跌時,即警示有下跌或盤整的可能;另外,S&P的上漲趨勢,亦與MACD與RSI指標背離;即使投資人大多持樂觀態度,交易量逐漸降低的現象,令人不容忽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