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花蓮地震的意義

1月9日傅崐萁上午出現在吳伯雄於花蓮主持的客家挺「散」英九造勢活動,主張總統投「散」,政黨票給親民黨,與8日他向親民黨承諾不會參加的意願相違;事後便傳出,傅8日即親口向宋楚瑜說明,其父接到傳票;傅本身亦有官司纏身,在必要時刻,一旦判決定讞,隨即就得離開縣長寶座。可見,傅被逼表態,與「散」動用司法的威脅有密切的關聯。不過最有趣的是,傅上午才表態,自中午起,即一連出現四次地震,分別是:

中午十二點二十六分,花蓮市發生規模4.4地震,深度11公里,花蓮市震度有4級、南投合歡山、宜蘭南澳2級;緊接著一分鐘後,花蓮縣秀蓮鄉規模3.4地震,深度13.4公里,吉安鄉、花蓮市都是2級;下午兩點十六分,花蓮市又發生規模3.6地震,深度9.8公里,吉安鄉2級、花蓮市1級;一分鐘後也就是兩點十七分,花蓮市又發生規模3.4地震,深度15.4,花蓮市3級、南投合歡山1級。

花蓮的網友挺baubbi認為,花蓮人對地震的反應是無動於衷的,花蓮人口不多,但機關團體不比西部少,所以嚴格控管這些機關團體很重要,目前這些頭人都轉向了,底下的人敢說不嗎?結論是,宋楚瑜在花蓮栽了一個跟斗。但我直覺以為:天象來的即時,必有蹊蹺,國民黨恐怕不會以只獲得一張總統選票為滿足,若沒猜錯,摘掉或架空傅崑萁的縣長職位,才能完全影響這些機關團體的選票意向,一舉掀翻宋楚瑜在花蓮的基本盤;但也因為如此,搞不好會引起大規模、反馬的賭爛票。

由於傅崐萁表態時,「散」英九並未親臨,而是由吳伯雄瓜代,也顯示這不是招降納叛的拔樁之舉,在傅心有不服、公開宣告分裂投票的情況下,應該還會有變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