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從「女人當家比較有用」,看馬英九與國民黨對女性的歧視

然在1月7日,「散」英九脫口而出,「女人當家比較有用」,這時的國民黨應該後悔當初沒有推出周美青參選,就不會選得這麼辛苦了;而那位替「散」操盤的金溥聰,這下可能要捏LP自殺,因為6日的統媒才報導,他最近就頻頻叮囑、並下令「不准犯錯」。但為了拗回替對手助選的窘境,「散」竟然立即補了一句「要由男人來執行」;越說越不對勁的「散」,在離開前又對媒體道,「我剛那樣說女人當家才有用,但『對企業跟國家就不一樣』,需要有經驗的。」,反而是讓他歧視女性的思維愈來越清晰,就如同對原住民說「我把你當人看」一般沒有兩樣,逼得「散」辦的羅智強得連夜出面搶救,替「散」美言。

我們以「散」英九身邊的女人及所用女性政務官的最近表現,來觀察與印證他與國民黨是如何歧視女性的:首先,身為他老婆的周美青必須為「散」撒謊,指他是「表裏如一,不會撒謊的人」,來顯示她的支持,甚至得無奈地接受選民的揶揄,「先生做不好,太太還有臉來拜票」;她的大姊馬以南得扮黑臉,替他出面整合黑道與地下賭盤,來助選,被揭發後,又得背上黑鍋,以澄清他「不沾鍋」的清白。

再來,以「散」英九所用的女性政務官而言,「散」與金溥聰一手導演的「宇昌抹黑案」被揭穿後,倆人都躲在裙子底下不敢承認,除了把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推上檯面當擋箭牌,案發後還繼續指使劉加碼抹黑;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被揭發下令銷毀進行「置入性行銷廣告」相關的公文,讓她先前替「散」捏造的「門打開阮顧厝」形象破功,搖身一變成吃裡扒外的「內賊」。若政黨輪替後,這倆人的犯行明確,絕對免不了入監服刑,但他們卻仍然選擇力挺「散」連任,以免牢獄之災。

而「散」英九所聘用的國策顧問白冰冰,則脫口喊出「泰國選出女總統即淹大水」助選,其實跟「散」所說的「要由男人來執行」,同樣是露出歧視女性的心態。白不僅在2008年號召藝人挺「散」,也如同「馬友友財團」及賴聲川一般,獨享政府經費近九千萬的補助,有如輔選的「後謝」,該女此次再次替「散」主持造勢大會,顯然還是想延續這樣的「好康」。

在「散」英九與國民黨對女性的歧視對待下,連親近的家人都得掩護無能的「散」,自行吞下苦果;至於其手下與有利可圖的支持者,更不用說必須扭曲自己的良知,變身成為暗黑界的女巫與殺手,給外界「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的不良觀感。而蔡英文幫助「宇昌」復生,替台灣開創一條未來的產業,被中研院院士、宇昌(中裕)創業團隊成員陳良博比喻為生技界救苦救難的馬祖婆,不正是替台灣提供一個機會與選擇,來脫離「散」這四年來、黑暗的「金馬」特務獨裁統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