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馬英九的深藍潰散

近談到馬英九,將他的言行對照選情的變化,跟著冠以「罵」英九、「崩」英九等來呈現,這是著眼於他沒有政績可言、也提不出激勵人心的願景,只能採取挑撥族群對立、製造莫名的恐慌,再將兩個對手抹黑成要為此負責的妖魔.....等固守鐵票的策略,現在可能需要用「散」英九來形容。評估「散」的深藍鐵票穩定度,我認為當然要以2008年馬蕭全國得票數最高的新北市中和區與他連續14年跑去祭祖、發紅包的苗栗縣通霄鎮馬家庄來看:

首先,1月3日,馬家庄民包了一輛遊覽車,到苗栗縣竹南鎮的造勢晚會替蔡英文加油,除了高舉「馬家庄挺蔡英文當總統」布條之外,並強調「我們只是派代表參加,馬家庄還有更多人支持小英!」還有庄民馬金來說,「馬家庄是苗栗縣長劉政鴻的『馬屁庄』,至今只開了一條路、興建一個展館,其他什麼都沒有,沒工作的年輕人到處都是,『國民黨究竟還要再騙幾年?』」


更悽慘的是,苗栗縣長劉政鴻更在去年最後一天,只能向「散」英九保證,「苗栗至少贏3萬」。可是,比較2008年的總統大選,「散」在此縣大勝謝長廷13萬5千票;2009年縣市長選舉,劉只贏楊長鎮8萬6千票;而現在只剩3萬票的「保證」,顯然不容樂觀。從馬家庄代表庄民改挺蔡英文的熱情及背後客家宗親的支持力道來看,劉縣長的「保證」可能僅是讓「散」寬心的「安慰劑」,還極有可能會跳票。

再來,邱創煥的女兒邱珮琳到中和區參選立委,本就開啟該區深藍分裂之鑰;而「散」英九安排本可開拓綠營票源的周美青到此區固票,更顯得「散」的鐵票有所鬆動。前中和市長國民黨籍的呂芳煙改挺蔡英文,被國民黨以司法手段施壓不得替蔡站台助選,於2011年最後一天,還是改派女兒送黑豬,用行動力挺,就知道深藍的樁腳紛紛倒戈。逼得「散」不擇手段,動用新北市第二預備金,以每人一百元禮卷,招來1萬3千多人,替自己及黨籍立委候選人造勢,連邱珮琳都被摒除會場之外,由支持變抗議,還被活逮,朱立倫及區長邱垂益甚至被告違反行政中立,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和選罷法。


2008年的總統大選,「散」英九在中(永)和大勝謝長廷91,669(64,148)票;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朱立倫只贏蔡英文4,7572(39,682)票,兩區總和已丟掉近7萬票。如今在「散」沒有政績的大前提之下,又有深藍分裂、樁腳轉向及賄選被活逮等不利因素之下,深藍的潰散顯而易見,「散」若在中(永)和沒有大輸,已屬萬幸。有這兩個焦點當指標,「散」在全國的深藍選情可想而知。

「散」英九近來的作秀式選戰策略,成效有限;政策買票如育兒津貼等,還被揭穿是一場騙局,申請不到的人口耳相傳,絕對比「散」發出抹黑對手的廣告文宣更具殺傷力。昨天又下令關掉「未來事件交易所」,看來「散」有可能是準備以調查局監控對手的估票情資,發動地下簽賭,必要時找黑道重演連勝文槍擊案催出深藍選票;利用統派媒體作假民調,操作「棄宋保馬」,同時全面買票、並在執政縣市「作票」配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