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北二都「天龍國」並非鐵板一塊

英九想以切割手段防止民調崩盤,並非完全有效:如在主要是藍營支持者表態的旺旺中時民調上,《壹週刊》11/16爆料馬密會黑道組頭陳盈助,在缺乏明確證據下及國民黨11/21反擊提告,馬於五天內拉開差距3.6%;但就夢想家浪費2.3億一事,雖將盛治仁當替罪羔羊,卻遭盛藉陳文茜及在《新新聞》專訪中反撲;11/22又被民進黨接著翻出馬與吳敦義事先知情的證據,一起戳破馬吳的謊言,反而在四天內重挫7.5%。


五都選前、民進黨有評估,蔡英文身為都會女性,適合在台北市與郝龍斌對決,可惜蘇貞昌搶先一步未能成局。新台灣智庫最新的民調也顯示蔡的支持度超越馬英九6.6%:馬雖在北北基只領先蔡2.5%,桃竹苗僅贏2%,中彰投小勝4.3%,但在南部蔡卻大贏20%以上。由於民調中,完成問卷有高達46.1%為專科以上學歷民眾,這次的調查可說是反映知識份子的喜惡,對馬政府降稅措施、目前的「稅制」,以及政府預算使用正當性及效率,都有過半、甚至近六成表示不滿。 因此,我認為蔡的溫和理性、外貿談判經驗及相當的學歷,都足以吸引在主要是都會區的北二都選民。

11/25由《東森新聞》又傳出馬英九陣營指責朱立倫與郝龍斌輔選不利,這個消息讓人意會到,馬恐怕連在北二都「天龍國」的領先態勢都岌岌可危。若先前藍營認為炒作蘇嘉全農舍問題,會造成蔡英文在都會區失分的思維成立,那麼夢想家浪費2.3億風波的後續,更將成為馬在都會區(尤其是「天龍國」)失守的主因。

民進黨若能更進一步,將副總統蕭萬長、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與吳錦霖先後當任非法的建國百年基金會的(榮譽)董事長,與馬英九及吳敦義一起主導該基金會經費之定案及分配,挪用國庫的公帑,「億來億去」的浪費,來配合馬吳的競選宣傳,對照弱勢民眾面臨的困境,拍成短片宣傳,一定會重擊馬的選情。

另外,蔡英文雖然對外再度表示不會廢除ECFA,但仍可將施行ECFA前後對台灣各方面的影響做對照,並針對ECFA的缺點提出未來補救及對抗景氣衰退的看法,配合「立委國會過半、讓蔡當總統好做事」的訴求,說不定會在「天龍國」、甚至是全國,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說不定此次的決戰點,就在出人意料之外的北台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