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宋楚瑜、馬英九與中共的人格分裂症

於距2012年大選越來越接近攤牌階段,不論是參選人、抬轎者或是支持者也越來越緊張,但若是呈現越來越多的異常精神狀態,不理性的言行就越來越多,就越來越令人憂心。這種不理性的發展,若出現在支持者個人,還可有效在事發之初予以舒緩或制止,但若是遇到有權位的參選人與抬轎者發生人格分裂症的現象,甚至開始鼓動群眾暴力相向,就不是這個民主社會可以負荷與其治安系統能夠制止。

照理說,宋楚瑜是三個候選人中得失心最小的人,他參選總統只是為了讓親民黨在立法院佔有一席之地,而且照目前的選情,達成此一目標的機率極大。可是11/25宋接受BBC訪問時明確表示:支持兩岸最終實現統一,因為統一是中華民國憲法明定的原則;宋批評,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或蔡英文走向分裂,都是違憲的行為。但同一天對《壹電視》的主持人詢問立場是否「終極統一」時,宋卻直接回答:「不是!」他表示相信沒有任何台灣百姓要積極統一,對岸也沒有時間表;他還說,「專有名詞」很簡單,但無法描寫真實狀況,終統、終獨都不對。宋這些話反倒是提醒我們,台灣人必須要制定自己的憲法。

再來當然是民調開始崩盤的馬英九,以他目前動則辱罵對手的狀態,其實應該可以改姓為「罵」英九。「罵」也如同宋楚瑜發生類似的現象:如11/25對BBC訪問時,態度堅決表示:連任後的4年,都不可能赴中訪問;可是也在同一天對TIME的詢問則說:「不排除連任訪中可能」。「罵」英九的前言不對後語,已是常態,眾人皆知他說謊成性,沒有誠信可言,這樣的反覆,只是多了一條令人恥笑的紀錄;但宋對媒體內外有別的說法,就可能別有居心,他的圖謀可能不只在立院建立灘頭堡這麼簡單。

最後就是中共的態度,支那官方本來設定「九二共識」等同「一中原則」、而不是「一中各表」,但經蔡英文公開否認「九二共識」的存在後,其內部便產生分裂的危機。中共透過《旺報》連續兩天的社評傳達,「單靠對話不可能維繫兩岸穩定」與「否定九二共識等於否定胡錦濤歷史地位」的訊息,我的解讀是:為了「胡錦濤歷史地位」與堅持「一中原則」,支那官方可以丟棄「九二共識」這個假面具,無奈之下也必須接受蔡勝選的結果,也就是承認「台獨」的存在。但是該國掛名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的章念馳,卻大辣辣地恐嚇台灣民眾、幫「罵」英九助選:「我們跟民進黨之間的關係缺乏了共同的政治基礎,缺乏了『九二共識』的共同基礎,所以我們不可能像過去四年那樣發展兩岸關係。」高調批判民進黨與其兩岸政策。

可能大家都習慣中共的軟硬兩面手法,目前的文攻手段,不大可能會激起台灣人民大多數人的注意,他們或許在期待某些正面的回應與可能的效果,但這些策略看來是緣木求魚。可是在「罵」英九民調持續滑落的情況之下,我們仍應持續謹慎觀察支那鷹派與軍方進一步的武嚇行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