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切割與反撲

舉本來就是希望能匯聚人氣,讓自己得到多數人的支持,但我們看到馬英九不只採取拿著香跟著拜的輸家策略,一邊還拿著一把刀、忙著切掉任何對自己民調可能不利的人脈,說穿了就是作賊心虛。最近馬告蔡英文、要盛治仁下台及老農津貼大轉彎等連串手段,雖被馬競選團隊視為止血的必要之惡,但實際上卻是「兩害相權取其輕」,換句話說,這種切割都是兩面刃,帶來不少反撲的力道。

如馬英九控告蔡英文「妨礙名譽」,陳盈助卻對《壹週刊》自訴「加重誹謗」以明志,等於讓這次用賭盤操作大選的計劃徹底破局。而馬逼盛治仁辭文建會主委,卻招致陳文茜出面護友,反控馬與吳敦義主導百年基金會及所有的預算、活動乃至於場地,拆穿馬吳宣稱事先不知情的假面具,還立即引來朱立倫帶頭落井下石,也說「夢想家」浪費,帶來後續藍營內部自行與馬劃清界線的效應。

再來是老農津貼大轉彎一事,讓有心替馬英九助選及拉票的人,雞嘴變鴨嘴,如2008年曾經擔任馬蕭競選工作人員的胡文琦,以「無言以對」為題投書,自嘲「滿臉全豆花」,他先前還為「316」辯護、舌戰在綠營中央與地方服務的同學,並據此說服其他淺藍民眾及中間選民,如今反而像是「莊笑維」,叫他情何以堪?

而曾在臉書上連署「哪個候選人向老農津貼加碼說不,我就投票給他」的《旺報》記者慶正,就大批馬英九民粹化,評論此舉凸顯馬的執政危機,以及面對選情告急下的嚴重焦慮,戳破了馬不沾鍋的政治神話。對照該活動發起人《聯合報》記者李光儀,仍是一副挺馬的態度,該活動的一些連署人,已在臉書其他的投票活動中改投蔡英文。

馬英九沒有原則、只為選票的瞬息萬變選戰策略,讓深藍挺馬者個個身受嚴重的內傷,就是有臉也無地自容,「切割」非但無法替馬止血,還讓他失去越來越多的支持者及他們替馬拉票的動力,這些都是馬無法計算到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