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暗路走多的現世報

派媒體《中國時報》這個月成了拉下宋楚瑜民調及阻止他參選總統的主要打手:首先,在11月6日由該報記者單厚之聯合國民黨操盤手,指控宋要求11席立委換退選;不成後,換由記者李明賢於11月23日上陣,說宋為手下求官導致國親不能合,由於只有三個湖南人一起吃飯,很快被識破是馬英九親手放的消息。該報還與新黨主席郁慕明聯手,於11月21日由記者楊毅及曾薏蘋出手,配合馬政府中選會鄧天佑炒作林瑞雄美國國籍來不及放棄。宋林今天登記參選時拿出美國國務院的棄籍證明,使國民黨的詭計有如竹籃打水。


其實,老謀深算的馬英九要打壓宋楚瑜的民調,可是打錯算盤。記得民進黨初選前,呂秀蓮第一個宣布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出選,媒體民調即有10%;後呂又退選,改由許信良正式加入初選,民調上也是獲得約10%的支持度。之前1996年總統大選,陳履安與王清峰也得近10%(107萬)選票,林洋港和郝伯村這一組亦有約15%(160萬)的實力,由此觀之,有名氣的政治人參選,其基本盤就是10%左右,所以宋的民調一直在10%上下打轉並不令人意外。因此馬英九自七月起,花了很大的功夫,動用很多資源,發動統派媒體無所不用其極的圍剿宋都無效,絕對是誤判情勢。

如今宋楚瑜排除萬難登記參選,有46萬多的連署書做後盾,還有自己推出的立委互為奧援,並挺過國民黨各種不擇手段的惡意攻訐,被打壓四個多月的民調隨時有往上飆升的可能。馬英九現在要擔心的,不只是宋參選台北市長時的5%,約65萬的關鍵選票規模而已;還要顧慮五都選舉時,楊秋興拚過黃昭順的惡夢,楊黃相加的選票數還輸了陳菊的慘狀,會不會重演的問題。那時馬策動楊反叛民進黨、圖謀瓜分綠營的選票,不到一年就輪到自己現世報,還來的真是快啊!

馬英九現在剩下可以怪罪的,就是那位隱身幕後,以鼓動宋楚瑜參選來輔選馬、分掉「反馬」選票集中蔡英文的藏鏡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