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宋楚瑜訴求「反馬英九」的正當性

於先前國民黨緊迫盯人,對宋楚瑜拜訪的老朋友,「前腳走,後腳就拔樁;前腳走,後腳就查稅」,讓想參加連署與支持的人,提心吊膽「白色恐怖」再現,造成100萬份連署目標受阻。這使得宋更加低調,尋求檯面下的串聯,連接受鄭弘儀訪問時,還特別採低姿勢說,「現在接近破參選的門檻邊緣」,繼續催票。也因此連黃創夏都認為,宋只在「買空賣空」,根本沒幾票;宋再怎麼選,馬英九至少都還有6%的「安全係數」,更不必擔憂蔡英文。

但李艷秋違反TVBS採訪規定,派助理假裝選民秘密錄音,以索取宋楚瑜連署的名義,釣魚取供,以此證明有民進黨基層在幫宋連署。這反而讓宋有機會、能趁機大聲宣揚不滿馬英九與蔡英文的藍綠支持者都可改投宋;既然馬英九找楊秋興來拐綠軍的票,橘軍沒道理不挖藍綠兩軍的牆角。雖然李氏夫妻用政論節目不斷攻訐宋,但也同時替他打出「被馬及統媒打壓」的吸票之路,對宋以「不分藍綠、只問能力」反馬,絕對有利無害。

由於金溥聰與馬英九操作「兩岸和平(統一)協議」與「公投」的嚴重失利,並暴露向中共稱臣的真面目,失去大多數人的信賴。不僅在《中國時報》民調,馬贏蔡英文的差距從1019的10%,大幅縮小到1025的3.7%;在「未來事件交易所」,馬贏蔡的預測得票率,從1016到1020的領先幅度下降7.2%,而預測當選率,則降幅18.6%,現在兩者都已被蔡超前。此外,還給了吳敦義擺脫金馬束敷的機會,同時也讓宋楚瑜取得向泛藍訴求「金馬體制」禍國殃民的正當性。宋操盤過選戰,在剩下兩個多月的時間哩,其爆發力不可小覷。

連藍軍都知道馬英九有「四裝」,擅長以「裝無辜,裝可愛,裝可憐,裝傻」來騙選票。近來甚至吳敦義都帶頭說他「老謀深算」,先破了其「裝無辜」的假面具。金溥聰接著評價馬「不可愛」,更聲稱事前不知馬提「兩岸和平(統一)協議」,讓後來馬抱怨「為什麼他們提就是愛台,我提就是賣台呢?有這種邏輯嗎?」的「裝可憐」與「裝傻」手段,無用武之地。「喊公投又封殺公投」,也根本是「莊孝維」!這時誰能帶頭「反馬保台」,定能獲取選票與支持。


P.S. 司馬觀點:替宋楚瑜加油(江春男)2011年10月28日

台灣政黨輪替已成常態,但藍綠鬥來鬥去,兩黨輪來輪去,人民沒有其他選擇,真無趣。現在宋楚瑜的頭已洗下去了,這次選舉才比較有看頭。

宋楚瑜只要拿下5%藍營選票,馬英九就很危險了。如連署書超過30萬份,預估可得到50、60萬票,宋2005年選台北市長只得到5萬多票,不到5%。但他的基本盤在中南部和東部,整體加起來,拿到7、8趴的機會很大。


對民生較馬了解多

國民黨一開始,對他掉以輕心,宋本人也舉棋不定,但隨著他的民調上升,國民黨對他的冷嘲熱諷,尤其名嘴對他不斷戴綠帽,以及北京對他的各種壓力,激起他的湖南驢子脾氣。

後來馬英九自捅馬蜂窩,因操弄和平協議公投而民調下滑,對宋楚瑜是一大鼓勵,宋批評金馬體制,許多藍營支持者心有戚戚焉。

馬宋系出同門,都以蔣經國接班人自居,但宋得其精髓,馬連皮毛都沒,宋全台灣走透透,到處結交朋友,他對民生產業,農漁民和偏遠山區的生活狀態,以及兩岸交流對台灣社會的影響和ECFA的利弊得失,都比馬英九了解多多。

不論從政經驗,做事能力,社會聲望,口才機智,國民黨內無人能出其右。

宋待人熱情親切,沒有官氣僚氣和黨氣。他製造議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一樣強,未來三黨候選人辯論,他的看好度最高。

這次如宋不出馬,親民黨一定會被國民黨吞下去,連骨頭也找不到。親民黨如保持自主性,在兩黨之間可扮演平衡角色,對政黨政治的良性發展很有幫助,但是第三勢力的空間不大,這是宋創造歷史的機會。


藍營追殺激起同情

北京對宋的不諒解,反映他們對馬英九缺乏信心,國民黨名嘴對宋的追殺,徒增社會大眾對宋的同情,宋已把橋燒掉,沒有退路,只能熱情擁抱選民,向前走。

對政治失望冷漠的人太多了,宋先把爐火顧好,靠過來取暖的人越來越多,爐火可變成火炬,帶領人民奔上前去。

宋給自已一個機會,也給台灣一個選擇。



1 則留言:

  1. 關說無罪 關說無罪 打王無理
    沒有王金平 柯建銘 密謀共商大計 立院會倒 國家會亂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