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馬英九該換掉金溥聰了!

民黨聯合農委會、司法檢調、監察院及泛藍媒體,如《中國時報》、《中天新聞》、《聯合報》、TVBS及《蘋果日報》等,以對待陳水扁的規格,全面栽贓抹黑蘇嘉全「合法」農舍的「假議題」,憑空製造對蘇嘉全不佳的「社會觀感」。連續三四個禮拜之後,《蘋果日報》指國民黨輔選人士表示,「農舍風波在中北部都會區已出現負面效應」與國民黨最新民調也證明,「馬英九支持度沒什麼波動,但蔡、宋都下滑,這次風波對蔡英文當然有傷,只是小傷還是大傷」。

可是檢視最近這幾個月金溥聰與國民黨對外透露的「穩定領先」民調,卻是每下愈況,如

1. 在7月9日時,TVBS8日公布的民調,指馬英九以44%,領先綠營參選人蔡英文36%的支持度,差距再度拉開8個百分點;金溥聰稱,內部民調與TVBS民調結果相去不遠。
2. 在9月26日時,馬營內部民調,馬英九支持度穩定領先蔡英文,差距仍在誤差範圍外,等於至少領先6%,若換算實際選票約領先70到80萬票。
3. 在10月10日時,馬陣營又向泛藍名嘴胡忠信透露,「國民黨民調評估馬英九大概會贏蔡英文40萬票」;這個結果,還沒有把宋楚瑜的參選,沽算在內 。

以國民黨內部民調而言,在三個月多時間裡,金溥聰用訪美的「小混混跟屁蟲」戰術,先是將馬英九的領先幅度,從8%(約106萬票)減為6%(70到80萬票);金與邱毅的「抹黑蘇嘉全」戰術,再將馬的優勢砍為一般民調之內的誤差範圍約3%(40萬票),與蔡英文僵持不下。若真如《蘋果日報》報導,「馬英九支持度沒什麼波動,但蔡、宋都下滑」,金的抹黑戰術有效,怎麼馬的領先差距,會越來越小?

如今泛藍統派媒體,對馬英九塑造有如「國王的新衣」的民調,已被維基解密揭穿;以建國百年拉抬馬的選情,也利多出盡;用「國慶升旗」與「中華民國」對蔡英文設的陷阱圖謀,也被蔡在三四天之內以「台灣 = 中華民國」化解,蔡此舉更意外有「八成九民眾認同『台灣』是祖國所在」的台灣智庫民調呼應。

接下來三四個月,馬英九用行政資源輔選與「完全執政,完全跳票」,將成為蔡英文陣營、宋楚瑜陣營與全民嚴格檢視的焦點。金溥聰等若仍想繼續以抹黑對手或是槍擊連勝文等方式搶票,恐怕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