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馬英九應該改挑邱毅當副手

文章就提到,蘇嘉全提出申請「農委會及屏東縣政府共同會勘,釐清合法與否」,等於是挖了一個陷阱,以待陳武雄與馬英九來跳。這個陷阱,如今被金恒煒公開點破,「屏東縣政府才是主管單位,已明確宣告蘇的農舍一切合法,這不是『中央槓上地方』,而是『中央違法入侵地方政府自治權』」;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自己也心知肚明,他在9月8日晚上緊急召開記者會,「蘇嘉全屏東縣農舍是否符合『農業發展條例』與『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規定,都是屏東縣政府權責.....『縣政府認定就是最後認定』,農委會會予以尊重。」

依照陳武雄的回應,等於認同屏東縣政府對蘇嘉全農舍的「合法」裁定。可是,屏東縣政府依法發予執照,3日也開記者會表示「合法」,4日農委會主祕戴玉燕與身為主委的陳武雄,為何還要越權,配合國民黨抹黑蘇嘉全,跳出來說三道四,凌駕縣政府的職權?同時蘇嘉全的「農舍」,也與農委會與內政部營建署的「農村標準住宅」規範相仿,有總統身份的馬英九,又憑什麼抨擊是「社會觀感」問題?我們就來回顧他們「違法濫權」的真面目:

9月4日戴玉燕:農舍興建申請人必須有農民資格,蘇嘉全妻子洪恆珠具公務員身分,依法不得兼職,卻提出申請興建,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農委會將調查。
9月4日陳武雄:重點是在蓋農舍剩下的9成農地是否做為農業使用,如果沒有做農業使用,蓋的房子就不能叫農舍。
9月5日馬英九:蘇的農舍有無合法還待查,但應該注意社會觀感。

又5日陳武雄在民進黨立委質詢下,陳武雄才改口說:「從來沒有質疑蘇嘉全的農舍違法。」他也強調,「公務員可以利用假日從事農業生產、公務員也可是農民,農民不一定都是專業農民」。與上述陳親自栽贓的言論比對,前後判若兩人。陳行政不中立的言行,也不只這一件!如陳淞山舉發,他利用國家資源,組織農業部門,輔選馬英九的「國庫通黨庫」惡行(見以下表格);民進黨發言人也指出,這個表格是農委會官員看不下去所提供,並指出此表格是由陳武雄的主委辦公室製作及散發。


面對眾人質疑,國民黨連忙發新聞稿,替陳武雄掩飾與圓謊,說該表格是黨工寫的;而行政院長吳敦義,竟然說要三天以上來查;陳武雄則躲起來,不敢回應。若將吳的拖延滅證伎倆,比較邱毅到法院與監察院告發蘇嘉全之舉,我覺得馬英九應該改挑邱毅當副手,起碼能夠喚回深藍的支持。吳負責用行政資源輔選,被攤在陽光下,勢必受到全民更嚴格檢視,另外,他又無法用馬英九跳票的「633」當政績,已無吸引選票的能力,加上他白賊愛耍嘴皮子的人格特質,絕對無法替馬加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