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農委會核准的農村標準住宅與蘇嘉全農舍的比較

文章從法條來檢視:馬英九、邱毅與農委會陳武雄聯手指控蘇嘉全農舍「豪華」、「違法」與「社會觀感不佳」是否合理。屏東縣政府既稱「合法」,蘇嘉全也出示建照及各種使用執照,就如陳瑞仁強調的「若一切合法,應該就沒有特權可言。」 但邱毅、農委會與馬英九仍然迅速調動司法檢調與監察院,調出詳細的空照圖給統派媒體、調閱蘇嘉全的太太洪恆珠相關資料,從標到該筆農地,到整地、興建、發照等過程,並到現場拍照蒐證等全面追殺。


同時我們也得知,原來是邱毅與馬英九的選情實在岌岌可危,他們想用此種卑劣栽贓的選戰手法來抹黑對手,意圖拉低對手的支持度,實在令人不齒。


網友有找出農委會核准的各式農村住宅標準設計圖(農委會後來竄改網頁,加註已廢止停用,但為什麼仍放在官網上?),比較蘇嘉全的農舍,以供大家公評。




P.S.

1. 內政部營建署也公告:

前台灣省政府建設廳為加速農村建設,便利農民興建農宅,曾委託台灣省建築師公會製作完成農村住宅建築工程標準圖共十五型。921大地震後,為考量居住安全及配合耐震法規之修訂,特由本部中部辦公室(營建業務)委託台灣省建築師公會進行結構檢核及耐震評估,修正後重新依建築法第十九條公告。依建築法第十九條規定,選用本標準圖樣申請建築時,得免由建築師設計及簽章。為推廣其運用,便利民眾查閱及選用,特製作本簡介圖冊。

本圖冊之各類型住宅,係考慮民眾之作息與風土民情,針對不同家庭組成精心規劃設計。其中兩層樓構造有八種(編號201型、202型、203型、204型、205型、206型、207型、208型),三層樓構造有七種(編號301型、302型、303型、304型、305型、306型、307型)及附屬建築物一種。各類型住宅之標準圖樣及說明書(包括各層平面、立面、剖面、細部圖、結構圖、配置圖、水電圖及材料數量表)備於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供民眾選用,如需進一步瞭解有關事宜,請逕洽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工務局或建設局辦理。

備註:本標準圖設計地質容許支承力採QA=10t/m2,若有個別需求,或條件上有變動,則可就本標準圖說,在維持主體構架完整之情形下,經由建築師、專業技師或合格之技術顧問機構酌予修改調整。

內政部委託台灣省建築師公會編制
中華民國89年5月1日

2. 南方網友大貝提供的農舍實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