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朱立倫內線拆了馬英九「泛藍共主」的台

基解密讓馬英九與其他國民黨高官之間的鬥爭檯面化,最大的衝擊就是使得馬英九的「泛藍共主」地位不保,讓藍營基層了解到馬才是分裂泛藍的罪魁禍首,而不是宋楚瑜;這使得宋在五都選前喊出的「棄馬保藍」,取得正當性,自然而然地、他參選總統也會獲得更多的奧援,猶如2000年的翻版。可以預期的是,國民黨接下來會如骨牌般的崩解,連馬與金溥聰的高壓統治也無法遏阻。


朱立倫在維基解密猶如雙面間諜,既滿足美國情報部門CIA得以預先掌握馬英九的政策動向,同時也向美方傳達由馬捏造的訊息;對於後者的真偽判讀,美國也不僅只有朱一條線,如郝龍斌也會提供相關資料。因此,我們認為,維基解密正擴大國民黨高官之間的不信任。馬9月6日雖表示相信朱的說法,表面上低調以降低衝擊,但按照馬陰狠的個性,且為了確保掌握新北市戰況,朱近期內可能就會有事,甚至是職位上明升暗降的輪動。

同樣地,維基解密引起馬英九與連戰、王金平及吳伯雄等的嫌隙,不會因這三人表態顧全大局而稍減。為了連任,馬對他們的監控會更加擴大,與他們相關的部屬與親朋好友也會遭受干擾,陸續被逼表態。總而言之,國民黨高層的鬥爭表面化與全面擴大,將大幅削減馬金政權的穩定性,及選舉戰力。AIT發言人萬德福6日回應維基解密時警告,在世界上的某些地區,洩漏機密場合談話者的姓名,可能會讓當事人的職業甚至生命,都陷入危險。萬德福的警告,不就是說明維基解密的重大影響。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