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維基揭密:間接證實朱立倫是美國放在國民黨的內奸

體新頭殼newtalk9月6日以華文翻譯維基揭密,揭露朱立倫不僅多次代表馬英九向AIT傳遞馬的立場與態度,也是AIT瞭解國民黨內部政治鬥爭的核心消息來源之一;其主要根據是,08年7月8日訪談(編號:08TAIPEI959)中,朱立倫向AIT說明國民黨的政策。在這份「國民黨內線坦率地談國民黨政治、兩岸直航與美台關係」文件裡,朱立倫的姓名背後還被附註(protect),意味著未來即使文件解密,朱的姓名也不能曝光。


不過,朱立倫6日第一時間一概否認:「對於不是事實的八卦,我真的無法回應,我只能告訴大家這完全不是事實!」與「我只能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完全不是事實,邏輯也不通,無法對於這項八卦回應!」。可是,最糟糕的是AIT的回應,證實這些文件的真實性:如AIT發言人萬德福表示,AIT對於維基解密提供的內容一向不評論,同時強烈譴責任何非法揭露機密資訊的行為;而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後來也說:維基解密的內容都是事實!


維基揭密說明朱立倫頻繁向美國報告國民黨內部政爭的消息,包括:
‧朱立倫說,馬英九曾告訴他親民黨手中並沒有籌碼,卻想討價還價。

‧朱立倫說,王金平與連戰也不滿馬不願意任命更多他們的人馬。

‧朱告訴AIT,馬英九希望讓連戰、王金平、宋楚瑜、吳伯雄這些「老臣」(old guard)淡出(ease out)。雖然這些老臣步步進逼,但馬還是很有信心認為他會成功的。連戰目前已經失去台北與北京傳話者的角色。而國民黨內,馬英九也決定在8月吳伯雄黨主席任期終止後取代之。

‧朱立倫就說,「馬英九對於中國並不天真;他不是連戰」。當親民黨不再是有實力政黨時,宋楚瑜當然會尋找影響國民黨兩岸及其他政策的機會。但「馬非常不喜歡宋楚瑜」,「而且不會聽連戰的話」。

‧朱立倫:2008年台中市長胡志強可能是居於健康因素,才想擔任總統府秘書長。不過,由於胡與劉兆玄不合,加上馬英九也不支持,所以才沒有機會接任此職。

‧2008年政權輪替之際,為什麼馬英九會選擇劉兆玄擔任行政院長,朱立倫說,這是因為蕭萬長堅持。因為蕭總是強烈抗拒想要爭取行政院長的江丙坤。「(江)即使已經70多歲了還是想擁有權力」,朱這樣觀察,同時他也認同馬英九的想法,75歲的江丙坤不可能成為適當的行政院長人選。

‧朱立倫也說,馬英九也不希望他及他的朋友到中國訪問。馬認為國民黨的縣市長不應該離開現職到中央任官,這也造成了馬與胡兩人對於胡志強未來職位的誤解。

‧朱立倫 ,立法院長王金平曾告訴他,算命的告訴他,馬英九不會贏得總統大選、會因特別費官司放棄選舉。國民黨最後會提名王擔任總統候選人,王還問朱是否有意擔任他副手?

其他相關翻譯報導,請看:

1. 維基揭密 朱立倫:健康因素胡志強想入府
2. 朱立倫大爆料 王金平算命會選總統

馬英九的外卡隊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