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馬英九的文字獄

竹縣橫山鄉民陳泉茂用兩千多個沙其馬組合製作一頭創意神豬,在義民祭以蔡英文新竹縣後援會的名義,獻給義民爺,卻引起馬英九不滿,叫「罵」辦出馬指控,綠營支持者製造的「沙其馬」神豬,有暗示暴力及羞辱馬總統的意涵。新竹縣前縣長林光華則解釋:「馬團隊不懂得幽默,沒有想像力。」他說,客家大老李喬公開抗議虐養神豬,引發各界討論,陳泉茂突發靈感,利用常見的甜食沙其馬作為創意豬,響應環保潮流,眾人以平常心看待,莞爾一笑。


如今宋楚瑜登高一呼,希望支持者能夠連署一百萬,以壯其聲勢,並拉抬親民黨立委選情。但國民黨立委邱毅卻汙衊是李登輝試圖拉下馬英九的手段之一,他呼籲宋楚瑜懸崖勒馬,不要發動連署,以免中了李登輝計,造成泛藍兩敗俱傷。可是邱毅出身親民黨,特別用「懸崖勒馬」成語,難道不會引起善於製造「文字獄」罪名的馬英九懷疑居心叵測嗎?無獨有偶,前陸軍司令陳鎮湘也寫掛號信給宋,要他「懸崖勒馬」,可見藍營對「勒馬」一事有志一同。

莫非「勒馬」成了藍營反馬的暗號,「罵」辦真的要仔細斟酌斟酌。在此特別替「罵」辦草擬一份Kuso新聞稿,對照先前的「沙其馬」神豬事件,先罵先贏,譴責宋楚瑜,以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讓藍皮橘骨的立委或卸任將軍不敢稍有背叛之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