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TVBS的「獨家」,成了馬英九的謊話文宣

TVBS7月11日發佈了「獨家」新聞,指馬英九團隊延攬一位王中茜做為馬辦的新媒體副總監,要幫忙馬團隊經營噗浪;文中還特別說明,「王中茜成為雲惟彬 (噗浪發明人)在台灣的主要窗口,不但是雲惟彬特助,也是台灣區的噗浪總編輯」。可是,Plurk專門負責亞太地區的「阿丹」,說記者沒有跟他求證;他也在噗浪聲明,噗浪沒有特助與總編輯的職務;王中茜只是雲惟彬的私人助理,不是編制內的員工。


可見這篇「獨家」報導,只是馬英九的競選文宣,對外發佈是為了開拓25到32歲的上班族選票。 但是滿篇謊言,又被噗浪的正式員工戳破,其反作用力將會深深打擊馬英九的選情。




P.S.

1. 「阿丹」稍後在裡刪除聲明,並表示讓雲惟彬自己說明;他還提到自己的立場「噗浪是平台,沒有分顏色,不涉入台灣政治的任何爭議,歡迎大家來使用,包括政治人物。但請尊重我們的使用者及服務條款。」隨後,雲惟彬回應指出,因當初他來台、語言不熟練,於是請來王中茜處理噗浪的「公關事務」,後來轉為雲的私人助理,只為雲個人工作,不再為噗浪工作,最近才離開。



2. 噗浪7月12日的正式聲明

1. 噗浪是平台及網路媒體,沒有、也不會偏頗,歡迎所有人使用,包括政治人物;
2. 無日昨新聞所報所謂「挖角」情事;
3. 噗浪會為台灣選舉推出公平的票選頻道,及與本地業者合作選戰頻道服務各位網友,盡網路媒體責任;
4. 歡迎網友使用繼續噗浪,我們誓死保障網友的言論自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