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選擇做為台灣人或是支那人之選戰

英文推出站在英國土地上、喊出 「我是台灣人,我是蔡英文」的競選廣告,儘管馬英九也說過他是新台灣人,仍被護馬的《聯合晚報》社論心虛地質疑「誰不是台灣人」?《中國時報》社論斥為民粹;但是最好笑的,算是挺馬的蔡詩萍,他投書指為老梗。由這些回應觀之,《聯合晚報》是肝膽俱喪,《中國時報》為惱羞成怒,蔡則代表馬陣營兩種心情兼俱,否則若「台灣人」是「老梗」,私下訕笑幾句便行,何必大作文章公開聲討?挑起族群鬥爭才是其主要目的吧!

與此密切相關的,正是馬英九過往三年的種種「親中」做為,讓台灣人的裡子與面子盡失(請見文末補充),導致馬流失大量選票,馬陣營自己也心知肚明,於是由馬對外喊話,要求支那“暫時”少派省長或書記來台,進行騙票;可是中南部艱困選區早就改由共產黨接手「統戰輔選」,國台辦也親自派大隊人馬來踩線,怎麼可能暫時終止?所以我認為,中共會改以自由行的方式,或許低調投入。因此,2012年這場選舉,將會是選擇做為台灣人或是支那人之選戰。

馬英九這樣在檯面上故意向台灣人表態,反而讓宋楚瑜與親民黨有機可趁,可以不必顧慮支那、以「顧全大局」的名義來勸阻。而且,國民黨一方面公開吃豆腐,誘使宋楚瑜進行「宋馬會」,另一方面,卻由金溥聰故意play hard,要求宋道歉;但金出聲的目的,顯然就是要阻止「宋馬會」的成局,如前之預期。不僅如此,國民黨檯面下還頻頻施壓親民黨安排的立委候選人退選,都讓親民黨師出有名。

此外,馬英九起訴李登輝,造成國民黨中南部選情大跌,還讓李名正言順帶著台聯黨到處宣揚「棄馬保台」;有此先例,宋與親民黨立委當然可以有樣學樣,以凸顯國民黨的打壓來爭取同情票,甚至可以大張「棄馬保藍」旗幟,直接挑戰馬英九搖搖欲墬的泛藍共主地位。


P.S.

被糟蹋到這樣子 難怪馬英九煞車 ◎ 鄭正博 (作者為前雄中輔導主任,高雄市民)

對於馬英九所以會告知中共儘量減少省長、書記來台,綠營媒體不管電視或甚至社論,討論的內容似乎都指向這些地方領導口惠而實不至,號稱有多大的採購量、其實騙很大等等,這檯面上能看得到的理由固然是主因,但是綠營媒體所未注意者,則是中國黨政官員到台灣來類似「上國大使巡狩地方」,可能才是讓藍營的民代也看不過去、馬英九不得不在大選前踩煞車的重要原因。

由於有藍營媒體人以親身觀感私下透露,那些地方領導在台灣的氣勢簡直不可一世,好像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譬如台灣的媒體人想近身訪問或拍攝,對方的隨扈還會像身在中國一樣,可以肆意出言制止或威嚇,簡直以為台灣已經被統一,被納入版圖了!而且好大的官威,經常連主辦單位的邀訪主人也會被晾在一旁,好像整個訪問程序就是由對方主辦,主人反而沒有參與的空間,不是太笑話了嗎?

那種情境下,台灣人簡直像沒有LP一般,也就任人家想怎麼幹就怎麼幹,都還沒有統一,台灣就已經淪落到這步田地,這是否就是連藍營民代也看不過去,而馬英九也不得不「在一段時間內」不想再看到他們的地方高層領導前來的原因呢?

但這不就是馬英九帶頭的嗎?他連自己都自我矮化得不成人形了,能怪其他的邀訪單位也一起受罪?最後藍營人士也反彈,這應該也是重要原因。

奇怪的是綠營人士為什麼沒人看到這一面呢?是不是也該檢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