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宋楚瑜的抉擇

民黨發言人賴素如7月6日晚上突然對媒體放話,馬主席每晚空出時間等宋楚瑜。看到這種新聞,馬上有網友Kuso評論:很像是馬英九公然援交,發言人賴素如同兼任的皮條客;有的進一步調侃:騜上欲求不滿,就算有了金小刀跟白院長,晚上還是覺得空虛寂寞覺的冷,需要前任大內高手的安慰啊;也有網友一語多關:每天空出時間、等你來「宋」一下喔!馬的你能空出什麼給人家「宋」一下呢? 更有網友酸道:不知道金小刀是要宋主席「顧全大『菊』」?還是要他來「收拾殘『菊』」呢?

不過觀看馬英九與其幕後操盤手金溥聰的佈局,「遍地烽火」已經成了馬英九競選連任的唯一手段,起訴李登輝的目的,就是要挑起藍綠對抗。他們仍然認為藍綠比還是維持2008大選的格局,藍營鐵票只是不出來投票而已;而五都選前、馬面槍殺連勝文,國民黨因而得以保住三都,想必讓馬金更加確定這樣的大環境。有了這樣的認知,面對宋楚瑜替子弟兵討公道,馬當然會以輕視不屑、又充滿挑釁意味的態度來處理。但親民黨的支持者可按耐不住,在網路上發起聯署25萬人以上,替宋鋪好競選總統之路,接下來就看宋本身的想法,是顧全大「橘」?還是繼續犧牲小「橘」,替馬收拾殘「菊」?

宋楚瑜要替親民黨取得超過5%門檻的選票,其實大有可為:一、馬英九起訴李登輝後,造成國民黨在中南部的選情大跌,這個趨勢與馬英九「遍地烽火」的預期截然不同;二、7月5日《大話新聞》由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口中傳出,特偵組在不久前曾搜索王金平的辦公室;三、國民黨十八全會,未見郝龍斌、朱立倫及胡志強,到場的吳伯雄上台要卻意有所指「很多事、很多人我們不滿意,但這些不爽,在國家大是大非之前都可以放棄,都可以擱在一邊」;四、連戰不但未到場,還由紅衫軍宣布「支持投廢票」,其子連勝文也認同這樣的看法,並拒絕替馬輔選。

照上述馬英九處理他不信任的國民黨大老方式來推斷,應該不會以疏導的安撫手段,來處理宋楚瑜的不滿,而是以圍剿帶恐嚇的方式,防止其他人表態支持宋。但宋若真要「棄馬保藍」,反可趁勢用親民黨做為平台,以鴨子划水的方式、收納所有泛藍反馬勢力。

馬英九的救援「維拉」群(網友游泳池不能用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