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聯合報社論戳破聯合報民調假象

5月18日《聯合報》的民調,顯示馬英九在執政三周年大贏蔡英文18%;可是該報19日的社論「明年此時馬總統能否連任」,卻連標題算在內、11度以「連任之路十分艱難」、「可能競選連任失敗」、「連任之路的危機」、「不能連任」、「若未連任」、「未必能贏得連任」...等充滿悲觀絕望的語氣 (請見下圖),大觸馬英九霉頭,可見根本不相信自己報社民調中心所做的民調;蔡陣營則質疑,這兩個多星期蔡根本沒發生什事,怎麼會民調掉了10%?




反而是馬英九因發生「鼎泰豐造假事件」及「馬英九被揭發與中共在WHO聯手矮化台灣地位」,大失民心;加上國民黨立委邱毅拿機密文件栽贓蔡英文,同黨中常委廖萬隆又歧視原住民,而重創該黨形象。看來《聯合報》的民調,倒像是用來捧馬LP,慶祝他就職三周年的煙火秀。


更帶賽的是,台股19日衝高到9026高點後,自馬英九十點半在記者會開口說話,即向下重挫138點 (見上圖)。馬政府為了維持股市在9000點,5月9日就傳出將動用勞保基金200億這種人民的血汗錢替馬520做面子;投資人與法人都大罵,最近幾周的盤成交量萎縮至1000億元左右,政治目的干預股市行情,根本就是「標準的政治盤,扭曲正常機制」。但看到這天外資加投信大買38億多,自營商卻賣了5億多,代表連政府操盤手都不看好520後勢,獲利了結、先落跑再說。馬英九的民調是否會像這天的股市大盤一樣,被刻意拉高再直直落?還真不是一個好兆頭!


而馬英九5月18日嚎洨,他的政見達成近九成,「我們一向說話算話」、「說到做到」 (見上圖);可是被民進黨發現,有21項仍在行政院或立法院審議中的法案也被計算在內,該黨立委陳亭妃就批評,馬政府是在玩數字遊戲。儘管有關台南市的政見全部未兌現,馬19日仍於台南的記者會對南部再唬爛開出7747億的大支票,可是他先前的「633」與李明博的「747」一樣跳票,他也不願按照承諾、捐出薪水的一半;其他如馬上好、股市上兩萬點、故宮南院、廢新市白河收費站...等政見紛紛跳票,甚至還跳遍全台。馬在以下這段影片所說的話,最能證明他提出政見時的心態。


馬英九5月19日於記者會中,還提出「主權」、「人權」及「環境權」的說法,剛好有民進黨政策會條列「馬英九執政三週年記者會演講的真相」,不妨一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