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三立揭發「鼎泰豐造假事件」新聞被「河蟹」了!

天重看在Youtube上「鼎泰豐造假事件」的相關《三立新聞》報導,竟然都出現因「版權」問題,不能再觀看了 (請見以下各小圖、按圖可到該新聞片段在Youtube的網頁)。這些新聞報導,都是《三立新聞》電視台為反駁勞委會栽贓造假,而播出向外界澄清的。我們認為,沒有理由單純因為「版權」問題,而向Youtube反應,以削減自己向大眾說明事件發生原委的機會;因為,其他放在Youtube上的新聞 (請見例一例二),並未同時因同樣理由遭禁播。我們判斷,這個Youtube禁播動作,顯然是單獨針對三立揭發的「鼎泰豐造假事件」新聞而來。



雖然NCC主委蘇蘅表示,此事屬於「新聞倫理」的問題,並非違反廣電法的規範,不涉及撤照問題;但國民黨立委早就對此「馬英九與王如玄作秀被揭穿」事件反控《三立新聞》造假,要求立即撤照,如:

費鴻泰5月1日說:三立「獨家」揭露求職是假新聞,跟「腳尾飯」事件是異曲同工,希望NCC盡快處理。

賴士葆5月1日說:如果媒體是為取得新聞畫面要求鼎泰豐配合,三立事後卻故意踢爆畫面造假,心態可議。

邱毅5月3日說:這根本是媒體版「腳尾飯事件」,媒體要求勞委會和企業一起假造畫面,原是心照不宣的事,事後三立卻又反過來指控造假!他要求NCC徹查此事,甚至呼籲NCC直接對三立新聞台撤照。

看到這裡,大家自然可以合理懷疑,國民黨向NCC施壓,進而以「撤照」要脅、要求《三立新聞》撤除一切相關的新聞報導,以減少社會大眾了解「鼎泰豐造假事件」真相及對勞委會假公濟私、聯合鼎泰豐與媒體行置入性行銷、幫馬英九選舉作秀造勢的質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