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蔡英文初選出線,馬英九後患無窮

進黨第三次政見會後,《壹電視》與《蘋果日報》的民調都維持不變的趨勢 (見下圖),只見《聯合報》及《中央日報》的社論都焦急地猛烈抨擊,蔡英文破壞初選遊戲規則、斲傷初選民調的公信力與正當性;更有意思的是,《自由時報》前幾天的對比式民調遲未公布,但其線上民調 (見下圖)有高達九成不認為「唯一支持」會影響民進黨團結。若無意外,應是蔡英文從初選出線,代表該黨與馬英九競選2012總統。




或許你會認為,樣本數不足以提早做出蔡英文初選出線的推論,但4/16由藍營出身、對蔡英文並無好感的民進黨問題研究學者鄭明德就點出,「蘇貞昌在黨內被嚴重地孤立。幾乎黨內各大勢力都表態挺蔡英文;沒有表態的則沉默觀望。蘇貞昌在此次初選過程中,顯得特別孤單與寂寞」;此說早在3/17李彥謀的「蔡英文宣布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內幕始末」一文被揭露 (見以下節錄),李當時還因此評論「蘇貞昌參加總統黨內初選四面楚歌」,並為文「透視蔡英文與蘇貞昌心結由來」;除此之外,謝長廷也在他的中透露些許類似的訊息。
能讓蔡英文有恃無恐的,就是在座的謝長廷、游錫堃、姚嘉文、吳乃仁、柯建銘與陳明文等人,早已站在蔡英文陣營。換言之,扁、謝、游、新、公媽派等都與蔡英文整合完成,她至少兜攏超過三分之二的黨內派系

因此,看到上述《壹電視》的民調比率並不意外,而《蘋果日報》的民調則明顯可以判定、是有藍營故意灌票。在本土社團也出面呼籲「唯一支持」的局面之下,藍營媒體現在該擔心的,應該是「蔡英文初選出線,馬英九後患無窮!」還有國民黨若是仍有興趣參加民進黨初選民調,可能需要趕快調整策略 (國民黨原先下令投蘇貞昌,李艷秋與姚立明則教藍營投許信良),集中投票給馬英九、蘇貞昌或許信良其中一人,否則搞不好會像蘇貞昌所說的,馬英九在民調中只剩三分之一。


一定要讀:

1. 民進黨初選民調:抗操弄性之數學分析

2. 蘇貞昌在臉書搞唯一支持

3. DPP黨內初選試民調 可用唯一支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