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圈套

國「茉莉花革命」運動,自220起至今已過三週,在中共發動媒體與網路全面戒嚴,啟用「臭老九」匿名狗吠 (見範例一範例二範例三),投入更多的公安及解放軍,北京市還花了四千萬人民幣、為約74萬的「紅袖標」臨時人員訂做服裝,「國內公共安全」的預算與增幅 (分別為6,244億元,21.5%) 更是雙雙比國防開支 (6,011億元,12.7%) 還多.....,卻依然無法制止每週一次運動的情況下,其效力正讓其政權呈現搖搖欲墬之態,一位台灣網友cyrixhero對中國「茉莉花革命」的發言、最能貼切地形容這個現象:「其實不得民心的執政者比我們更恐懼,我們可以失敗多次,他們失敗一次就永遠告别權力。」

不僅有以民運人士為主的中國民主黨及中國基督徒有組織地加入,我們發現3月5日也有解放軍以「革命委員會」為名支持「茉莉花革命」,要求「軍中指戰員不得參與任何屠殺和傷害人民群眾的事情」。博訊觀察員劉天健3月7日更報導,中國「茉莉花革命」正讓中共內部的「改革派」和「保守派」之內鬥加劇,其中一方還派人與「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者」接觸,明確指出中共中央正形成兩派:一、是以胡錦濤為主的「保守派」,有兩種力量來源:自認正統的鄧家一派、如李鵬、劉華清(剛去世)、俞正聲、國防部長梁光烈等,加上團派和一部分太子黨的中堅力量;二、是以江澤民為主的「改革派」,勢力來源是習近平、周永康、公安部長孟建柱等,溫家寶代表的朱鎔基勢力也歸於江系勢力,幕後總策劃是曾慶紅。

在我曾描繪的「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四個階段觀察點」中,「解放軍」加入與「胡錦濤與其重要副手內鬥」分別屬於第三與第四階段的重要關鍵發展,在如今第一階段都還有待尋求突破、方興未艾之際,上述最關鍵之一的「中共中央內鬥檯面化」,有如小說般的情節、來得太早,這是第一大疑點;1989年六四血腥鎮壓事件後接棒的江澤民,發動破害法輪功,現在卻被歸為「改革派」,實在令人難以置信,這是第二大疑點。在中共傾全力還抓不到發起人的情況下,我認為這極有可能是引君入甕的假消息。劉天健的文章中表示發起者不願介入中共內鬥,應為明智之舉;可是也顯示中共接下來最有可能會以栽贓方式,在最短時間內找到一群替罪羔羊宣布破案。

最令現在渴望改革的中國人失望的發展,反倒是民運人士之間的鬥爭延伸,在法國的民運人士張健 (1989年天安門廣場學生糾察隊總指揮,身中三槍倖存) 發文,抨擊在美國的中國民主黨謝萬軍是騙子,不該組織“全國”總指揮部、自任“總”指揮及傳“令”...... (見全文)。Google一下,張還藉批評魏京生對中國「茉莉花革命」「戒急用忍,紮實前進」的認識,以反駁外界對六四運動時「由於學生的所謂激進和錯誤,導致運動失敗,中國損失大批精英」的看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