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四個階段觀察點

「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者」透過twitter傳遞公開集會地點後,出乎意料地遭遇中共統治當局強烈的壓倒性反制。原先我期待中共會繼續派出像包承柯與金燦榮這樣的學者,多寫幾篇河蟹文,宣傳中國傲人的經濟發展與社會的成熟及平穩,強調「茉莉花革命」不可能在中國成功而已;沒想到卻直接由中共文宣部控制的《人民日報》旗下之《環球時報》發文抨擊中國知識分子;這些擁有或掌握著各種社會資源的「臭老九」,應該敏銳地嗅到他們再不選邊站,就即將受到如文革時期的清算。這讓第一階段的“散步觀望”活動,迅速地有了進入更積極、更擴大及更有組織性的第二階段發展誘因。

若說受到「茉莉花革命」刺激發狂的中共,只能從「被動地反腐敗,釋出讓更多人民參政監督的機會」與「繼續壓制民眾抗議,繼續貪污腐敗,繼續拒絕接受人民監督」兩者擇一;那麼受中共點名作記號的「臭老九」們,在此時就需表態:是願像被圈養的狗一般,配合中共一起打壓改革者,以確保自己有骨頭可啃、有肉湯可喝,吃不飽、也餓不死;或者支持制度的變革,以手邊的資源協助「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者」共同向中共施壓,進入第二階段的“實質運動”,讓群眾在各地的聚集成為常態。

中共黨員對一黨專政失去了信心,並提出「誰能保證共產黨哪一天不會翻船呢?」的疑問,加上毅然決然在大紀元登錄退黨已達的 89,956,930 人數,共產黨內部人心可說是早已分崩離析;除此之外,共軍將領亦向《博訊》記者釋出,「誰支持軍隊,軍隊就支持誰!」。欲進入政治領導核心的軍方人士及不滿高幹子弟與高幹親戚朋友瓜分升遷管道的中共黨、軍,會成為此運動進入第三階段推手,「天安門事件」中坦克鎮壓的情況是否會再發生,就成了關鍵指標。

最後第四階段,就決定在中央掌權者胡錦濤與其重要副手間是否不合,中央與地方是否分裂;共產黨名存實亡,形勢逆轉,豬羊變色,誰支持「茉莉花革命」的主張,「茉莉花革命」運動者就支持誰!直到中共下台。這次中國「茉莉花革命」的重點,不是在於經濟的發展,而是在資源的分配不均;也只有打破中共一黨專政,整個社會才能進行重新分配。

胡錦濤高唱:好一朵「沒力的」茉莉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