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開始組織串連的中國「茉莉花革命」

月開始,中國「茉莉花革命」從220及227猜忌與觀望,開始加入有組織性的團體進行推動:一、是由海外民運人士組成的中國民主黨,於1日成立中國茉莉花民主運動「全國總指揮部」,由謝萬軍擔任總指揮,希望使大陸茉莉花民主運動能夠有綱領、有組織、有策略、有計畫和有目標的長期開展;二、是在2日,署名為“一群中國基督徒”的信徒發起號召,在其《基督徒每主日去廣場為公義禱告書》中,呼籲每個周日敬拜完後到2點,可以到各自城市公共場所為國家公義公平和神的愛降臨中國而進行默禱、走禱、哭禱等活動。

中國基督徒人數,在中國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發佈的2010年《宗教藍皮書》中,首次公佈至2009年為止,中國境內約為2,305萬,佔全國人口總數的1.8%,主要集中在東部地區和長江流域地區;但是早在2009年,國際事工組織「中國夥伴」(China Partner)主席林銘立(Erik Burklin)就曾表示,通過「中國夥伴」對中國地31個省、市、自治區的一項針對不同人群及職業的詳細調查結果顯示,在中國約有4,000多萬基督教新教信徒,而天主教徒則有1,400萬。許多未被官方承認的家庭教會,將成為中共無法撲滅的火苗。

而中國民主黨則包含中國境內的4,500名秘密黨員和世界其他地方的1,300名公開的黨員。他們雖有發起「六四民運」的組織及經驗,與中共黨政內部的支持者仍保持有一定程度的聯繫,有事前策劃之長;但是鞭長莫及,實際的行動仍須靠中國在地的指揮臨場適時應變之短。

而網路上的串聯,仍以原先發起者的訊息最引人注目,日前雖被發現鬧起雙胞,分別公佈不完全一致的集會地點與行動代號,但彼此間還未發生互相排斥;更有中國網友以Google地圖,逐一詳細介紹各地集會點、公安站崗安排及相關討論,有興趣者請自行前往觀看:

1. 中國茉莉花微笑行動
2. 茉莉花革命消息中心
3. 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者的話
4. 中國茉莉花革命‎集會地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