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我對中國「茉莉花革命」的看法

認為,以下這位中國網友在Twitter上的留言,最能詮釋首次在中國舉行的「茉莉花革命」活動。「yinxingongzi:現在看來這次(中國)國內所謂的鮮花革命是一場由網民倡導,由(中國共產黨)黨中央響應和領導,由各級維穩部門傾力參與,由民主人士全力配合,由人民群眾圍觀鑑賞的後現代民主主義革命。」因此其討論串,值得一觀:#cn220;而動新聞所整理的影片,最能顯現當天的活動過程:


中國現在分成兩個階級:一是「既得利益」者,他們先前大言不慚、認為「茉莉花革命」不可能在中國發生(見此例),如今卻發生了,這證明他們錯估形勢,已與中國現今的民心有不少的差距;二是以青年為主的「無產階級」,他們掌握不同於當權者的網路力量;這個世代有多大?中國十三億人口中,網路人口有4.5億,使用手機的用戶,更高達八億。

儘管中國網民copy突尼西亞人民使用網路及手機聯繫活動,但他們卻沒有運用埃及人有計劃的「聲東擊西」策略,形成無法強制解散的群眾;但同時,我們也看到中共當局的恐慌,最典型的代表、便是胡錦濤公開要求全面掌握4.5億的「虛擬社會」,既然是「虛擬」的,何必派出遠多於網民的公安到場趕人?還有解放軍備戰?連路人撿花都會被逮,真是好一朵「沒力」的茉莉花!

有此認知之後,回想先前那些說「中國不會發生茉莉花革命」的人,想必也是色厲內荏,他們發出這種說法的用意,顯然就是企圖淡化「茉莉花革命」及「希望」它不會發生;因此我期待他們會再繼續出來說「茉莉花革命不會成功」,那麼中國網民才更有機會,用「欺敵」戰術、成功達成「茉莉花革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