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連勝文槍擊事件的藏鏡人呼之欲出

11月30日由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孫志遠率檢察官靳開聖,到台大醫院景福病房訊問連勝文,在助理徐弘庭陪同之下,連仍堅稱凶嫌是朝他而來 (見擷圖);這與日前連透過助理徐弘庭指控,殺手林正偉在槍擊前,喊出連勝文的名字,還罵三字經,的說法吻合;這也與今日新聞29日描述「檢察官目前已約談造勢晚會主持人、傳播公司員工、連勝文特助徐弘庭、劉振南以及現場的3名員警與2名工讀生作證,他們大多聽到林正偉喊出連勝文的名字,還罵三字經;另以行兇方式來看,顯然是要置連勝文於死地」的說法一致。


然而12月3日下午六點左右卻見《中天新聞台》報導連勝文改口,不確定馬面有沒有叫他的名字 (見上圖);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鄭麗文更在晚間的《台灣大論談》,轉述檢調偵訊連勝文的筆錄內容,連勝文說他當天只聽到嫌犯罵他三字經,他並沒有說、也沒有確定嫌犯是不是叫他名字;然而鄭於節目後卻告訴自由時報記者,此說法是根據電視台提供給與談人的資料;自由時報記者再次查證,板橋地檢署卻表示,涉及偵查不公開,不予回應。

我們目前看到的「連勝文的改口」,主要是媒體的操作!皆非連勝文、檢察官孫志遠或靳開聖親口所言,板橋地檢署也不願證實。這就令人起疑:
1. 《中天新聞台》是如何拿到或得知這份檢察官偵訊連勝文的筆錄 (如果不是捏造的話)?
2. 鄭麗文為何願意配合《台灣大論談》製作單位,改變連勝文的說詞?
3. 在醫院陪同偵訊的助理徐弘庭,也沒有媒體再去詢問,連勝文有沒有改口供?
4. 為什麼檢察官與板橋地檢署對此傳聞,皆不吭聲或拒絕證實?

首先,《台灣大論談》支持馬政府已有先例,如在郝龍斌「花風暴」時,配合郝市府美化花博;連勝文槍擊事件發生後,《中天新聞台》亦全力配合國民黨炒作、催出藍色選票,其《2000新聞八點通》與《台灣大論談》兩節目皆遭NCC以有違反選罷法、刻意影響選情之虞,移送的中選會認定核處。所以可以合理推測,這次中天新聞台又和國民黨聯手炒作「連勝文改變口供」的新聞。

其次,根據《今日新聞》12月4日報導,連勝文在選前一晚7時30分,接到一通電話後,臨時起意在替台北市長郝龍斌站台後,再前往永和國小替陳鴻源站台 (一說他那時已無其他行程,就要去替朋友慶生);《中國時報》11月27日也提到,主辦單位說,當天流程並沒有邀請連勝文,連勝文是臨時增加的行程,因此在場者事前均不知道連勝文會到場。由此可知,連勝文的行蹤是確實被有心人掌握的,並安排到現場。

再者,鄭麗文是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上《台灣大論談》、並配合製作單位改變連勝文的口供,會不會是由國民黨高層指派的?今年3月國民黨另一不分區立委羅淑蕾不斷直言批評馬政府,引發國民黨內部不滿,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即針對羅淑蕾祭出「不分區立委問政公約」,其後羅淑蕾的言行果然有所收斂。若依羅的案例,鄭麗文就有可能被指派而來,以避免檢察官去調查當晚打電話指示連勝文到場的人或是其後的藏鏡人。

換句話說,我們可以由這些線索合理推測,當晚打電話給連勝文的(一批)人,很可能就是提供資料給《中天新聞台》與《台灣大論談》的(同一批)人,也就是設計連勝文槍擊事件的藏鏡人。

相關文章:
1. 連勝文槍擊事件的六大疑點及三大轉折
2. 國民黨陳明義:我們不到十點就已經清楚知道連勝文是安全的!
3. 連勝文槍擊事件是有計劃的陰謀


補充:

中天新聞雖有捏造新聞的前科,但因為鄭麗文願意配合製作單位改連勝文的口供,而鄭又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所以我傾向於推測,有國民黨高層拿不同的偵訊筆錄,要中天新聞配合炒作。

他們擔心若查誰打電話給連勝文,會查到設計連勝文槍擊案的幕後藏鏡人;但這樣突然翻轉口供,反而洩漏會主導這樣新聞操作的人,就是那個藏鏡人。

試問:有哪個黨政高層,可以指揮媒體、拿到檢方的筆錄、又叫檢方及連勝文閉嘴與驅使鄭麗文配合中天新聞台?

P.S.

1.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中天叩應節目中表示,連勝文無法確定兇嫌「馬面」林正偉是否叫他名字;為此,檢方4日特地傳喚當時在台上舉標語的六名工讀生進行隔離訊問,經三個多小時的庭訊,工讀生供述大致相同,但檢方拒絕透露昨天工讀生們的偵訊內容。而馬面委任律師陳振瑋則說,這點與馬面供述相符。

據悉,這幾位工讀生在初次警方詢問時表示,因為當時現場嘈雜、放鞭炮還有音樂聲,無法確定馬面有喊連勝文的名字,而在檢方初次偵訊時則改口稱有聽到馬面叫連勝文名字。就這點,我曾質疑有串供,請見「連勝文槍擊事件的六大疑點及三大轉折」。

2. 連勝文特助徐弘庭表示,「相關的內容,身為當事人,嚴守偵查不公開,或許有人不遵守,不應該講偵查中內容,對於外界的報導,我沒有評論。」他強調,等案情偵查終結,外界就可以瞭解相關當事人的說法。徐弘庭一向是安排連勝文行程的人,他必定知道誰當晚指示連勝文到陳鴻源場子去。

3. 鄭麗文又改口了!4日接受今日新聞訪問,指「她在節目上只是對相關媒體所披露的訊息做出評論,評論之後會強調是她個人臆測.....媒體有斷章取義之嫌,她對媒體誤導的作法表示抗議」;但是回顧12月3日她在《台灣大論談》確實是說「連勝文,他事實上,當天呢,他只有聽到嫌犯罵三字經,他並不是確定、他也並沒有說,嫌犯有說他的名字」,鄭麗文只有澄清「連勝文助理聽錯」這部分,是她的推測,請看以下的影片0'47"。







1 則留言:

  1. 這種發展,可能造成大振盪,有人要以連為對象
    製造傷亡事件影響選舉,如果是黨外的人那動機可能是賭
    盤或誤傷等,好解釋,不然就對連家太超過了,連家對老k
    可是不離不棄,政治這樣搞的嗎,太xx了.
    檢方可能會透露嗎,我不信,這可能是電視台胡扯的,反正
    又不是第一次,我想檢方不會給資料,除非是有高層指示,
    要將案子朝某方向發展,那真相又離真相更遠了,唉
    真是比319還玄還離奇,真調會該成立了.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