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Google 2010年五都選舉」民進黨全勝

過最近不斷地開開關關,每逢重開、國民黨候選人原先落後的價格便升高許多,「政大未來事件交易所」已普遍遭網友質疑受到國民黨的操控;而且既然教育部可以行文台大PTT禁Po政治文章,就有版主出來配合,我們當然有理由持有這樣的懷疑態度。所幸,有許多工具可以用來預測五都的選舉,如先前已介紹過的中研院「政治期貨交易」系統,還有本文接下來要介紹的、在Google「2010年五都選舉」專輯網頁中的「網頁搜尋熱度」觀察,至11月5日止,民進黨五都候選人的網頁搜尋熱度,全部勝過國民黨對手;原本落後的台中市蘇嘉全、11月4日已經開始黃金交叉,超越胡志強。

有些人會認為這是一種民調,完全是誤會一場。請看Google自己的解釋

圖表上的數字代表在某段時間內,相對於在 Google 上執行的總搜尋量,某個字詞被搜尋了多少次。這些數字表示的是並不是絕對的搜尋量數字,因為相關資料已經經過標準化並以 0-100 的縮放結果值表示;在除以最高值 (即 100) 之後,即得出了圖表中的每個點。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資料,圖表中會顯示為 0。圖表上方搜尋字詞旁邊的數字代表的是相關摘要資訊,也稱為搜尋總計。


五都網頁搜尋熱度值(%) (*台南市只到11月3日)
11月5日
台北市蘇貞昌郝龍斌
7345
新北市蔡英文朱立倫
7133
台中市蘇嘉全胡志強
2915
台南市*賴清德郭添財
9976
高雄市陳    菊黃昭順楊秋興
48046


台北市


新北市


台中市


台南市


高雄市


=================
以下是「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近一個月以「候選人名」為關鍵字的搜尋數據,與上述獲取數據的方法類同,但所使用的關鍵字詞不太一樣。台北市與新北市二都所呈現的數據,是在區域只選取城市「Taipei」得來的;其他三都因選取城市Taichung, Tainan, or Kaohsiung時,數據太少無法呈現,只好選取「Taiwan」來看。

五都候選人最近一個月的搜尋數據
11月5日
台北市蘇貞昌郝龍斌
5032
新北市蔡英文朱立倫
6223
台中市蘇嘉全胡志強
1721
台南市*賴清德郭添財
7661
高雄市陳    菊黃昭順楊秋興
531922


台北市


新北市


台中市


台南市


高雄市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