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假新聞掩蓋中國施壓馬英九政治談判

英九10月19日於美聯社專訪時冒出一句「我們不是有意要推遲政治協商 (We are not intentionally delaying the talks on political issues.)」便引人聯想是中國施壓馬英九進行政治談判,而馬仍試圖拖延到連任後。但前文有指外電分析,「胡錦濤面對其政治對手黨內鷹派的壓力之下,不得不在任內所剩不多的時日裡,對於他們在ECFA協商中所曾經給馬英九政府的『讓利』開始向他要求回饋」;

而且18日前美國國務院官員卜道維 (David G. Brown) 亦對台灣發出警告,「儘管兩岸最近簽署了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台灣仍然必須嚴防中國在對台灣展現軟的一面後,是否、或何時會對台灣祭出硬的一手」。 緊接著23日於日本東京影展,中國代表團團長江平便強烈要求台灣團改名「中國台灣」、「中國台北」,顯然是中國不滿意馬英九的回應,下令給予警告。


但《中國時報》記者先在24日於【台北】發文「對岸團員抱怨 江平『搞自己的意識形態』」,被網友台人懷疑,該報導中的「連中國代表團私下也有人抱怨他」,完全沒有指名道姓,恐怕是汪汪時報想「私了」,以免刺激台灣人的「仇中」情緒;可是,25日《中國時報》記者又是在【台北】發稿「北京評論江平一句話 對台政策倒退20年」,其中的「北京有評論.....」,又是同樣沒名沒姓。




試問,這兩篇報導為何不是駐【東京】或【北京】記者的採訪,而都註明【台北報導】?用該標題Google,原始來源只有《中國時報》一家媒體,完全沒有中國媒體的報導;縮減標題至「對台政策倒退20年」,仍是只有來自《中國時報》的報導,沒有發現任何中國的評論文章。若比較以下《中央社》的報導,其人、事、時、地皆全,《中國時報》這兩天不明不白的報導,根本就是與馬英九要求《美聯社》刪除「國共和談」訊息一樣,欺瞞台灣人。


而談到馬政府對東京影展事件的反應,「先生」府發言人羅智強說,「這個事件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感情,不利兩岸的和平發展」,卻沒有向中國抗議。吳敦義則到25日才批中國代表團蠻橫,比較吳8日指學生在亞洲大學籃賽揮舞國旗,是「有人故意拿旗引紛爭」,吳的態度轉變,恐怕又是五都大選前,拉抬選情的表演戲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