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中共在國際上封鎖台灣的證據

家媒體26日報導,行政院針對中國代表團團長江平23日在東京國際影展打壓台灣代表團,要求改名為「中國台灣」或「中國台北」的言論,定調為「個人事件」之際,馬英九面對記者詢問時「微笑不答」、也不要求中國道歉。吳敦義26日回應賴士葆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如何看待整個事件,有三項指標,包括江平有沒有繼續堅持蠻橫的態度、有沒有留在東京或打道回大陸;尤其27日大陸國台辦例行記者會時,一定會有媒體問及相關問題,所以,國台辦的態度也是指標之一。


但自由時報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等報導,江平於事發後仍持續留在東京,還在25日「中國之夜」上台致詞時,大言不慚的大談此次影展中國分別來自「中國內地代表團」、「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和「中國台灣地區」參加;介紹蘇有朋上台唱歌時,稱之為「中國台灣的藝人」。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於25日也說,「中國當然希望針對台灣參加國際組織、國際活動、國際會議的議題,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前提下,兩岸可以透過協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孫亞夫的說法,顯然與江平的言行一致。

而2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回答中央社提問時,也與孫亞夫的答案一模一樣,「對於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問題,我們的原則立場是,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前提下,可以通過兩岸務實協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因此,吳敦義用來評斷的三項指標,不用等到27日國台辦例行記者會,就知道中國的態度了;但行政院仍將江平言行定調為「個人事件」的態度,顯然有意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另外,管碧玲早在20日的部落格發表掌握「中共封鎖台灣」的證據,證明中國SRA (風險分析學會) 理事長黃崇福以中國官方指示名義,發函給國際SRA (風險分析學會) 要求矮化台灣會籍;管碧玲表示外交部迄今尚未給她任何回覆,但經過她的披露後,民間已經有人主動透過管道,向國際SRA會長Richard Reiss博士抗議,Richard Reiss博士已經在官網上恢復台灣的排序。

這個證據的內容 (見以下截圖),證明江平打壓台灣的言行,不是單一的個人事件,而是中國官方有計畫下令的統一態度。而馬政府不想處裡在國際上「中共封鎖台灣」的事件,顯然馬英九已因簽屬ECFA而承認中國的「一中原則」。

按此見大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