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宋楚瑜再現塵寰,只有嘮叨話

得電影「獵殺紅色十月」裡,美國總統的全安顧問對情報分析員Ryan說了這一段台詞「I'm a politician, which means I'm a cheater and a liar」;所以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政客,往往藉第一時間的「口誤」說出醞釀多時的真正想法。以黃昭順為例,金溥聰派說客與楊秋興密會,讓她放棄打贏市長選戰的希望,改以鞏固自己的樁腳再說;對馬英九而言,保他自己才是首要,早就展開2012年的總統競選活動,能與楊秋興及黃昭順同時結成策略聯盟,當然比單獨來自黃昭順陣營的支持來的保險。


而很明顯地,宋楚瑜與白派大老林淵源替楊秋興站台,只是為了反彈金溥聰禁止國民黨立委 (指原親民黨立委) 替親民黨議員候選人站台,才順勢藉著馬英九公開「人家棄保黃,我不反對」的指令,揭開大高雄藍營分裂的真相。能不能破壞金馬密謀的「棄黃保楊」,還是一個問號?但已足夠讓綠營警惕、更加維護陳菊的優勢。同樣地,宋楚瑜到台北市炮打馬英九與郝龍斌,也僅是嘮叨話,他無意傷害國民黨選情,但金馬不給親民黨生存的空間,他也會不惜玉石俱焚!



反觀國民黨北二都市長候選人的回應,足以讓他們的支持者看到都大搖其頭:郝龍斌是顧左右而言他,他的發言人對政見的辯解更是無力而蒼白。而朱立倫大概只想用一句話來拚選戰,對宋楚瑜批評馬郝,朱回「宋楚瑜一直都很支持我」;對李登輝替蔡英文站台,朱答「李登輝一直很關心我」。而蔡英文只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來觀察,看藍營內鬥足已,因為連營建署署長葉世文都說,郝龍斌「要將空軍司令部現址規劃興建二千戶社會住宅」的競選政見,是個笑話;行政院長吳敦義澄清「還沒定案」,財政部長李述德也表態「不是非常適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